合署辦公南投縣憂警力不足?警政署:預算充足將優先增補

▲▼ 警政署外觀空景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 圖為警政署外觀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南投縣警局信義鄉和社、東埔派出所合署辦公,讓地方憂心基層警力不足,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中央能編列預算補足基層警力,對此南投縣警局長黃永志說,目前全縣尚缺158名警力,縣警局已專案向警政署申請,也希望中央能盡速補足警力,合署辦公是目前警力不足、採取統一調派提升用警效率,絕非外傳的「裁撤派出所」

對於上述議題,警政署25日下午回應,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今年8月底警員缺額為28人,因應地方治安維護之警力需求,警政署把今年警員統調作業由10月提前至9月16日辦理完成,該局統調淨增加警員8人。

警政署並於9月23日指派保安警察第四總隊15人專案支援南投縣警局,另於10月下旬規劃分發警專畢業生到該局服務。警政署日後會持續配合該校畢業生分發期程,並參考各機關治安、交通等勤、業務需要與預算員額缺額比率,優先派補有警力空缺的地方警察機關。

警政署指出,南投縣警局局所提增補警力158人部分,事涉擴編、需請增預算員額,加上地方警力預算,依照地方制度法、財政收支劃分法規定,須由地方政府編列,如地方政府能編足相關預算,警政署將協助請增該局預算員額,定會優先增補警力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快訊/北市松山驚爆街頭性侵 夜歸女遭20多歲男尾隨壓地淫辱

重兵搜捕連千毅過程曝!藏神秘手機拒解鎖 還有這3人也被抓

►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!警扣大量山寨貨...哀鳳竟是塑膠做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