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陳時中「權力傲慢」護高端 柯文哲:蔣萬安「權力無能」釘不出成績

▲▼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柯文哲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25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宣布競選團隊成員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。柯文哲表示,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,他的評語分別是「權力的傲慢」和「權力的無能」。

黃珊珊25日上午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並且公布競選架構,由柯文哲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,張昭雄及張哲揚擔任競選總部榮譽副主任委員,政策總顧問李鴻源、後援會總會長郭旭崧,以及等同於競選總幹事職務的翟本喬當「策略長」參與團隊運作。

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黃珊珊為何會是一位好的市長,第一,對方當過21年市議員,議員要常常與民間團體接觸,所以對社會脈動非常了解,而且幾乎沒有聽到其他議員講過黃珊珊壞話,「你看,連(民進黨台北市議員)王世堅都很支持她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指出,黃珊珊當了2年10個月的副市長,兩人擁有共同理念,都相信正直誠信,且幫忙解決很多很困難的題目,像大巨蛋權利金的協商、設立違章爭議處理委員會,加上對商圈、市場、夜市的協助,使攤商對黃珊珊的支持度一定很高,另外還解決許多法律爭議,包括肇亨、北纜等。

柯文哲說,黃珊珊擔任台北市政府防疫副指揮官時,只要下一道命令,包括設社區篩檢站、防疫專責旅館、車來速等,黃珊珊都有辦法去執行,是一位相當有執行力的長官,甚至晚上在仁愛醫院吊點滴住院,白天還是出來上班,「其實我比你們還激動,在市民最危險的時候,能跟市民同在,苦民所苦,這是一個政治家最重要的特質。」

柯文哲認為,自己的優點黃珊珊都有,但他的缺點黃珊珊卻沒有,自己做事相當強硬,包括處理重陽敬老金時,黃珊珊處理方式就很好,可以協調各方意見,找出折衷辦法,相信黃珊珊一定能以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精神,繼續帶領台北市往一個更高的境界發展。

▲▼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柯文哲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話鋒一轉,柯文哲突然提到,選舉中就是在一堆蘋果中選出一顆,相對於其他2位對手,「我給他們的評語就是『一個是權力的傲慢,一個是權力的無能』,護航高端這件事情,已經違反我們的醫學知識,阻擋BNT這件事,是根本違反我們的醫學倫理,這個不是權力的傲慢,不會幹成這個樣子」。

至於「權力的無能」,柯文哲提及,陳時中、蔣萬安在立法院已經交鋒兩年半了,陳時中還是皮皮的,只有立委高虹安才可以把對方釘得走投無路,「其實蔣萬安釘他這2年半,我看也釘不出什麼成績,所以一個叫權力的傲慢,一個叫權力的無能。」若黃珊珊做市長,最起碼能馬上上線、無縫接軌,北市不需要再浪費2、3年時間摸索。

最後,柯文哲說,民進黨的選舉費用沒上限、手段沒下限,而國民黨畢竟還是百年政黨,有句成語叫做「百足之蟲死而不僵」,還是有一定的組織力量,但相信台北市是全台最先進城市,能夠最理智地思考要選出什麼樣的市長,帶領台北繼續前進。

▲▼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