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菲奧娜」狂襲加拿大 民宅沖入海中!他目睹瞬間驚:整棟消失了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熱帶風暴「菲奧娜」(Fiona)23日從颶風等級下修至強烈風暴,不過,加拿大東部3個沿海省份24日仍面臨暴雨和風速高達每小時160公里的颶風級狂風,樹木、電線桿被吹倒,部分房屋倒塌全毀,甚至有民宅被沖入海中載浮載沉。這場風暴造成至少40多萬用戶無電可用,外媒記者目睹公寓「整棟消失」震驚不已。

▲▼強烈風暴「菲奧娜」(Fiona)24日從加拿大東岸登陸,在沿海地區造成嚴重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東部巴斯克港的民宅被沖入海中,官員初估有20棟房屋消失。(圖/路透)

綜合英國BBC、美國CNN報導,菲奧娜24日在加拿大東部新斯科細亞省(Nova Scotia)登陸,以媲美颶風級的強風與風暴潮重創大西洋沿海地區。其中紐芬蘭-拉布拉多省(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)的巴斯克港(Port aux Basques)災情嚴重,風暴過境之處全變成一片廢墟景象,沿海房屋有的倒塌、有的被洪水淹沒,還有部分建築物直接被沖進海裡,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CNN派駐記者羅伊(Rene Roy)表示,巴斯克港許多房子現在就像「汪洋中的一堆瓦礫」,這絕對是他親眼見過最可怕的情況,「有一座公寓建築整棟消失,整條街道都快沒了。」官員證實,至少有20棟房全毀沖走。加拿大警方表示,當地一名女子在房屋倒塌時落水後隨即獲救,另一名女性則被從地下室沖出房屋,但由於情勢危險目前仍無法進行搜索。

▲▼強烈風暴「菲奧娜」(Fiona)24日從加拿大東岸登陸,在沿海地區造成嚴重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強烈風暴「菲奧娜」(Fiona)24日從加拿大東岸登陸,在沿海地區造成嚴重災情。(圖/路透)

強風吹倒路樹,破壞電力系統設備,還傳出多起電器火災的意外。由於天氣條件惡劣,電力技術人員無法評估或修復損失,截至24日晚間,加拿大的大西洋沿岸省分共有40多萬人仍無電可用,其中新斯科細亞省約占29萬多名斷電戶、愛德華王子島省(Prince Edward Island)則約8.5萬多人。電力公司警告,距離恢復電力還需要幾天時間。

▲▼強烈風暴「菲奧娜」(Fiona)24日從加拿大東岸登陸,在沿海地區造成嚴重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新布藍茲維省(New Brunswick)民宅區淹水。(圖/路透)

新斯科細亞省首府哈利法克斯(Halifax)一棟公寓大樓的屋頂崩塌,導致大約100多名住戶緊急撤離至避難所。布雷頓角(Cape Breton)地區24日凌晨遭菲奧娜風暴穿越,當地官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並要求民眾至就近避難所。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估計,菲奧娜的狂風暴雨估計到25日上午仍將持續影響加拿大靠近大西洋部分地區。

▲▼強烈風暴「菲奧娜」(Fiona)24日從加拿大東岸登陸,在沿海地區造成嚴重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哈利法克斯市區大樹被吹垮,倒在民宅屋頂上。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表示,災情相當危急,政府正在評估風暴造成的損失,同時各地官員也已經開始援助受災社區,另外,軍隊人員也將被派遣至當地投入救災。路透社報導,杜魯道原訂24日出發前往日本參加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,但他現在表明將取消訪日行程,並盡快走訪災區,視察受風暴破壞的損失情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