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toGP/Miller獨走奪冠「杜卡迪再收分手前大禮」!日本站最速報

▲MotoGP/日本站最速報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全球疫情趨緩後,MotoGP再次回到亞洲舉辦賽事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今年的第16場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,於本周末來到日本茂木賽道,這也是因全球疫情影響下,睽違2年後再度回到亞洲巡迴:本站除了關注帶傷上陣的地主車手中上貴晶外,今年賽季也已進入最後倒數,且年度積分差距呈現膠著拉鋸,更讓每一場比賽顯得格外關鍵,踏錯任何一步都可能隨時翻盤。

▲MotoGP/日本站最速報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Marc Marquez一復出就上演大場面,也衝擊了年度世界冠軍競爭的情勢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傷後復出的Repsol Honda車手Marc Marquez,在亞拉岡站的開場就引發了一連串混亂,雖然連續的事故確實都是意外,仍是在車迷間引起熱烈討論;意外也嚴重衝擊了積分榜,原本YAMAHA車手Fabio Quartararo的領先優勢瞬間縮小到10分,再加上Ducati軍團的強大競爭力,使得衛冕之路更加艱困。

▲MotoGP/日本站最速報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睽違千日後,Marc Marquez(中)再次拿下杆位起跑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由於受到物流問題影響,周五上午的自由練習被迫取消,周六下午的第3段自由練習又因為暴雨泡湯,最終排位賽趕在太陽下山前於濕地上展開;這回Ducati軍團由衛星車隊的Johann Zarco出頭站上第2位,KTM廠隊的Brad Binder也成功在濕地上擠進頭排起跑,但最讓車迷振奮的還是Marc Marquez睽違千日後再次拿下杆位,更加期待小馬在正賽時會有什麼樣的表現。

▲MotoGP/日本站最速報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Aleix Espargaro在賽前發生機械問題緊急換車,最終只能以第16位作收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周日正賽即將起跑前,Aprilia的Aleix Espargaro在暖胎時疑似車輛發生問題,只得趕緊繞回車庫更換備用車,沒能在起跑線上發車;紅燈熄滅後,Binder超越Marc Marquez率先衝進第1彎,原本第5位起跑的Ducati衛星車隊車手Jorge Martin站上第3位,並很快超過Marc Marquez來到第2,Ducati正廠隊的Jack Miller則在後方不斷挺進,第1圈結束前就已經超過Marc Marquez,成功擠進頒獎台競爭搖滾區。

▲MotoGP/日本站最速報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Jack Miller從頭到尾都展現驚人速度,最終以超過5秒的獨走拿下分站冠軍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雖然Binder與隊友Miguel Oliveira前2圈都展現威猛氣勢,但Ducati也不是省油的燈,很快Martin就站上領跑位置;隨後Miller也超過2輛KTM,並開始對Martin施加壓力,比賽才進到第3圈Miller就超越Martin開始領跑,緊接著以連續的最速單圈帶著Martin與後方拉開距離,但比賽尾聲時Martin開始放慢,最終讓Miller成功以獨走之姿拿下分站冠軍。

▲MotoGP/日本站最速報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Binder在最後成功超過Martin,拿下本站亞軍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除了Suzuki火燒車、Ducati廠隊的Francesco Bagnaia再度受到學弟Enea Bastianini追逐外,慢下來的Martin在比賽尾聲受到Binder強力挑戰,最終在最後一圈只能把亞軍讓給Binder,自己以季軍坐收;然而這一圈當中又發生驚人一幕,Bagnaia在進彎時前輪失去抓地力轉倒自爆,本站一分未得,Marc Marquez則是超過了Oliveira,成功以殿軍作收。

▲MotoGP/日本站最速報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雖然一度能跟著Miller腳步,但Martin的速度沒能堅持到比賽結束,最後只能以季軍作收。(圖/翻攝自MotoGP官網)

日本站結束後,以第8名完賽的Quartararo年度積分來到219分,與Bagnaia拉開18分的差距,車輛出包最終以第16名完賽的Aleix Espargaro,則以194分、落後25分排在第3位,儘管Quartararo的優勢稍稍擴大,面對10月2日的泰國站以及後續分站仍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►MotoGP/杜卡迪地主內戰「正廠隊驚險奪冠」!聖馬利諾站最速報

►925萬起!賓士「AMG SL 55」軟頂敞篷跑車登台 經典重生限量25台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