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批王毅「散布錯誤言論」 是國際欺騙者與霸凌者

記者蔡儀潔/台北報導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席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時,強調「只有國家實現完全統一,台海才能真正迎來持久和平。」對此,陸委會今(25)日表示強烈抗議與不滿,稱王毅是散布悖離歴史事實與兩岸現狀的錯誤言論。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陸委會提出三點回應王毅的言論,首先聯合國憲章宗旨與原則旨在維護世界和平,北京當局在臺海製造事端、大舉軍事脅迫台灣人民及區域安全秩序,其外長在聯大場域誇言是「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」、高舉公平正義,並宣稱阻擋其統一必將被歷史車輪碾碎等公然恫嚇國際等說法,是根本性違背事實的國際欺騙者與霸凌者,民主國家應認清並團結對抗威權干預的挑戰。

陸委會表示,其次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台灣在歷史事實、國際法及現實上,從未一日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,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。

陸委會指出,聯大2758號決議從未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,更未處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,「中共侵犯我國家主權、打壓阻撓台灣參與國際,國際社會已嚴重關切、更堅決反對。」

最後,陸委會強調,台灣的未來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,絕不接受中共單方設定的政治前提及兩岸終局,更不會退縮屈服,並呼籲聯合國及全球民主夥伴支持台灣、認清專制政權欺騙本質及遏制其違反國際秩序規則的挑釁行徑;也再次正告中共當局面對「四個堅持」的台灣共識,以和平理性方式化解分歧。

▲王毅出席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。(圖/翻攝自澎湃影像)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王毅24日出席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,並在演講時稱,中國願繼續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實現兩岸和平統一,「只有國家實現完全統一,台海才能真正迎來持久和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