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跳警察私訊「妳被通緝」是真的 妹子驚呆!1關鍵卻惹怒全場

▲▼滑手機,分手,追劇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原PO收到私訊說被通緝,沒想到對方真的是警察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今天早上我的fb收到一則私訊。」一位女網友24日在Dcard匿名發文,「警察用fb私訊我說我被通緝」,文中貼出訊息截圖,只見對方聲稱自己是警察,還報上完整名號,說原PO因為警示帳戶的關係被新北地檢署通緝。本來原PO還以為是詐騙,沒想到確認過後竟然是真的,而差點成為受害者的經歷也引發話題。

從訊息截圖中可見,對方直接傳訊「請問是XXX嗎」,接著稱自己是警察,「有警示帳戶的事情找妳,麻煩跟我聯絡」。原PO第一時間直覺是詐騙,就求助165,「他們說如果真的有疑慮 ,我可以詢問他分局、單位以及姓名,可以打去警察局詢問,如果是警示戶應該會發函給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因為她的帳戶都還可以使用,外加聯徵客服假日沒上班,原PO也很乾脆地回訊詢問,「你是哪個分局?什麼單位?請講清楚並報上中文姓名。」對方還真的一一回答自己是哪個派出所的警員,並說明「妳今天因為警示帳戶的事情被新北地檢通緝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女網友一開始還以為是詐騙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於是,原PO就請朋友打私訊的電話,確認是否真的有這位警員,「結果真的有這位警員,他說我被通緝,我整個?」女網友便繼續詢問細節,結果出生年、身分證字號、戶籍地都對不上,對方才發現原來找錯人,她和通緝者只是同名同姓。

女網友就覺得納悶,「在我的認知,不論被開單或是怎麼樣,警察都要說他隸屬哪邊、確認我的身分吧?」畢竟網上也有很多冒充警察的詐騙。一想到自己差點變成受害者,緊張了一天還沒得到一聲道歉,原PO就忍不住直問,「用fb私訊真的符合正常流程嗎?」

經歷曝光後,許多人也傻眼,「是我我也會以為是詐騙的,笑死,第一次看到會私訊的」、「如果是我就打去警政署申訴,整個不符合辦案程序」、「相信警察大部分都很認真,但這個也太隨便了吧!都沒用正當管道通知,亂用個人社交平台說對方被通緝?」

還有網友指出,「透過什麼方式聯繫你其實還好,只是非常不正式,有些警察為了便宜行事就會這樣做。不過,你有權力不理會他,要被通緝警示到案說明,都可以等正式公函。」不過,也有人曾被警察聯絡過,「我之前手機掉在公館的YouBike上,結果還是警察私訊我臉書,才終於聯繫到我招領,我是蠻感謝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