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打4劑自家疫苗 輝瑞執行長又確診!2個月內二度染疫

▲▼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博爾拉聲明宣布自己再度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藥廠輝瑞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24日宣布二度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並無症狀。現年60歲的他已經接種4劑輝瑞及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開發的新冠疫苗,今年8月便曾確診。

根據《路透》,博爾拉24日聲明表示,他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,但「我感覺很好,沒有症狀」。他在今年8月首度確診,當時服用自家新冠口服藥Paxlovid治療。Paxlovid是一種抗病毒處方藥,用於包括長者在內的高危險群。

博爾拉此前已經接種4劑輝瑞疫苗,但在聲明中補充,他尚未接種新的雙價疫苗,因為8月中旬確診過後,依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方針須間隔3個月再接種。

莫德納、輝瑞及BioNTech團隊開發的雙價疫苗旨在對抗Omicron亞變種BA.5及BA.4,根據最新數據,這二支變異株分別佔美國病例的84.8%及1.8%。

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8月批准輝瑞BNT及莫德納的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(EUA),一家聯邦衛生機構本周透露,已經發出逾2500萬劑,大多為輝瑞BNT,莫德納產量則逐漸上升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