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熱賣!iPhone 14 Pro日本配銷逾5成 鴻海笑立訊哭

▲iPhone 14 Pro Max新色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iPhone 14 Pro Max新色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記者陳瑩欣/台北報導

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在日本銷售傳出罕見佳蹟,賣贏陽春型機種,配銷量估將過半,市場傳出蘋果有意擴大調整生產線分配,低階機種代工量大的立訊面臨訂單流失風險,高階機種代工量較大的鴻海(2317)集團則有望進補。

日本家電量販通路統計平台BCN最新調查,蘋果iPhone系列手機最近一週稱罕見出現銷量「霸榜」,前3名都由同系列機種包辦,其中iPhone Pro系列機種銷量有逐年增加趨勢,其中iPhone 14 Pro又因為沒有mini機種陪榜搶票房,在iPhone 14系列機種中配銷量估佔53.6%。

BCN調查指出,過往日本市場偏愛入門系列,這次iPhone 14 Pro熱賣,有超過3成以上原本選擇較陽春的mini系列果粉,已願意轉向iPhone 14 Pro。

多家陸媒報導,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在大陸工廠員工向外透露,富士康已經拆了不少iPhone 14生產線,光是鄭州富士康已拆或者將拆生產線的車間至少在5個以上。不過富士康僅表示「不評論市場傳言。」

市場預期,由於高階機種代工告捷,鴻海在下一代蘋果手機研發生產的效率也將超過立訊,澎湃新聞指富士康員工爆料「iPhone 15也開始製樣,製樣車間屬於特級安保區」。

由於中國開賣iPhone 14系列產品時也同樣出現iPhone 14 Pro熱賣的現象,代工廠立訊目前代工以iPhone 14與iPhone 14 Plus為主,市場預期日本市場銷量變化將再次影響立訊業績表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