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盧快速增強中颱!3地迎雨彈 下週恐有新颱「影響台灣機率曝」

▲▼諾盧颱風增強為中颱,關島附近另有熱帶擾動發展中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▲諾盧颱風增強為中颱,關島附近另有熱帶擾動發展中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「諾盧」增強為中度颱風,北側夾雜較多水氣的偏東風往台灣靠近,今宜蘭等迎風面山區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達到超大豪雨等級,今宜蘭、大台北、花蓮仍將有降雨。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關島附近也有另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,看來下週有機會增強為颱風,但靠近台灣機會相對低。

林孝儒指出,今(9/25)天隨著北方高壓出海,台灣附近東北風雖逐漸減弱,但諾盧颱風位處大低壓帶中,隨颱風逐漸西行往菲律賓靠近,其北側亦夾雜著較多水氣的偏東風往台灣附近靠近,北方東北風持續影響再加上偏東風逐漸往台灣增強帶來不穩定條件,今天凌晨開始,地形條件較特殊的宜蘭迎風面山區有顯著陣雨,過去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已來到超大豪雨等級,今日白天這樣陣雨都還是會持續發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宜蘭出現超大豪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宜蘭出現超大豪雨。(圖/氣象局)

另外今天大台北及花東亦有降雨影響,雖遠不及宜蘭地區,不過仍有較大短暫陣雨機會;北台灣及東半部氣溫都較偏涼,中南部影響不大,普遍可維持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變化,且午後局部山區也有些短暫陣雨機會。

林孝儒分析,下週一(9/26)開始,隨著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環境後,西半部可維持晴時多雲天氣,雖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機會,不過接下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,降雨影響程度也相對較小;大台北明天(9/26)開始也會逐漸恢復較穩定天氣,氣溫回升幅度也會較多,感受上反而有些偏熱;東半部由於持續為迎風面,難免有些地形降雨,不過下週一後隨著水氣逐日減少,降雨也會更加減少,接下來東風吹佛天氣型態大概可以維持到下整週。

林孝儒也提醒,目前關島附近也有另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,看起來下週將有機會增強為颱風,不過不用擔心太早,因為下週環境配置上來說就算有熱帶系統發展,可能要靠近台灣的機會相對都還是比較低的,下週可慢慢觀察西太平洋面上的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