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獅潭仙山女登山客墜30米!人力接駁花3小時助脫困

▲▼苗栗獅潭仙山昨(24)日有一名女登山客在三角點附近墜落30米深山谷,所幸只有身體擦挫傷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苗栗獅潭仙山昨(24)日有一名女登山客在三角點附近墜落30米深山谷,所幸只有身體擦挫傷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縣獅潭鄉仙山三角點,昨(24)日傳出登山客摔落山谷意外,40歲的賴姓女子與友人到苗栗獅潭仙山登山,不慎摔落30公尺深的山谷,同行友人趕緊報案,警消獲報前往救援,救難人員接觸傷者後,將傷者用頸圈固定,再用人力接駁的方式將傷者搬運至登山口,用救護車送醫,傷者多處擦挫傷、意識清楚,沒有生命危險。

苗栗消防局24日上午9時許接獲報案稱,仙山三角點有民眾墜落山谷,派遣獅潭消防分隊出勤救援,警義消出動十多人前往救援,在11點左右接觸患者,發現患者身上多處擦挫傷,救難人員先將傷者用頸圈固定,再用人力搬運的方式將傷者搬運至三角點,稍作休息後再搬運到登山口,用救護車送醫,所幸傷者意識清楚。

據了解,墜落山谷的登山客是來自台北樹林的40歲賴姓女子,與友人到苗栗獅潭仙山登山,經過三角點要下山時,不慎摔落30公尺深的山谷,同行友人趕緊報案,救難人員花了3個小時才協助傷者脫困,初步檢視賴女傷勢,發現右眼角上方擦傷、頸部腫脹、左手掌撕裂傷、嘴唇擦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仙山位於台灣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、永興村與南庄鄉蓬萊村交界處,標高967公尺,是台灣知名的小百岳之一,因向北可眺望「神仙縱走」,且附近有知名的靈洞宮,假日登山客絡繹不絕。

▲▼苗栗獅潭仙山昨(24)日有一名女登山客在三角點附近墜落30米深山谷,所幸只有身體擦挫傷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