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爆頭舞者戴頸箍「助頸椎重生」 自主呼吸卻出現新危機!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香港男團MIRROR演唱會於7月28日發生重大事故,舞者阿MO(李啟言)遭舞台大螢幕砸落壓傷,導致頸椎爆裂癱瘓。他的近況持續由牧師爸爸李盛林向外說明,近日透露已經離開ICU加護病房,且現在能夠自主呼吸,還要戴上頸箍。

▲李啟言(阿Mo)12天內經歷3次手術。(圖/翻攝自阿MO IG、路透)

▲李啟言(阿Mo)12天內經歷3次手術。(圖/翻攝自阿MO IG、路透)

意外發生至今已經8個星期,阿MO的呼吸狀態從危殆到嚴重,再從嚴重到穩定,現在已經能夠自主呼吸,父親透露,他受嚴重創傷,能夠4到5星期內離開加護病房,不倚靠呼吸器,比醫療團隊預估的時間還快,形容一切是「神奇妙作為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阿MO還有另外一個現實危機,雖然現在能自主呼吸,但是不能自主咳嗽,如果變成肺炎將會很難處理,因此每一次進食和吞嚥,都是很不容易的事。

▲▼舞者阿MO重傷,父母從加拿大返港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阿MO重傷頸椎爆裂,牧師爸爸李盛林持續對外發聲說明傷況。(圖/翻攝自IG)

早前爸爸發出的訊息說過,醫生評估阿MO的頸椎95%無法恢復,令外界相當憂心。他在受傷手術後,戴上頸箍以確保頸椎能夠定位生長,預期12個星期後可以除掉,現在還剩下不到4星期。爸爸透過祈禱希望阿MO頸椎骨能正常的癒合,也希望頸箍不至於影響吞嚥和物理治療。

【阿MO爸爸代禱信】

請繼續切切記念Mo的進展與李牧師一家,繼續禱告同行!
*李盛林牧師 // 啟言 代禱信 9 (20220925)*
*感恩:馬太福音 11:28 (耶穌說):「凡是勞苦、擔負重擔的人,都到我這裏來吧,我要讓你們得到安息」。(安息 = 休息,重新得力)*
*1. 「監察自主呼吸」* :八個星期過去了,從危殆到嚴重,從嚴重到穩定,這都是根據病者的呼吸情況而定。啟言現時能掌握自主呼吸。
*2.「神奇妙作為 」* :雖然這麼嚴重的創傷,但那麼快可以在 4-5 星期離開ICU 及不倚靠呼吸機,醫療專家團隊都感到比預期快多了,這真是創造主奇妙的工作。
*3.「家人鼓勵」* :每天爸媽心聲短片的內容,成了啟言了解爸媽的心思和在晚上默想默禱的鼓勵。
*4.「親情可貴」* :看完了本地製作的「一路瞳行」,體會到家庭成員在成長中的矛盾,也同時感受到親情建立和支持。這觸動了我們一家,更是感到親情的可貴。
*代禱代求:*
*1.「期待的日子」* :從受創當晚,手術後戴上頸箍以確保頸椎能定位生長,預期 12個星期可以除掉,現在還有少於四星期。
a. 祈願神繼續看顧頸椎骨正常的癒合及啟言的忍耐。
b. 在復康的過程中,頸箍不至影響吞嚥和物理治療。
*2.「現實的危機」* :現時雖可以自主呼吸仍未能自主咳嗽,仍需接受監察。在進食時有機會落錯格,導致肺炎便很難處理了;請為啟言每一啖的進食和吞嚥禱告,真不容易。
*3.「心態再調整」* :雖然環境影響睡眠和休息,但啟言的心態能改變及調整過來,再專注配合各項治療。仍盼每天能有質素的睡眠和休息,每天也能經歷一小步的治療進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