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簽署法案:接受「外國志願者」當兵 簽約1年可成為俄國公民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法案,接受外國志願者當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24日簽署國會通過的一項法律,接受外國志願者服役,並且之後可以簡化成為俄羅斯公民的申請程序,只要簽1年的志願役合約,將可以獲得公民權。

根據CNN報導,「官方國家法律訊息網站」上發布的法律,在俄軍服役的外國人,現在可以按照之前的要求,在不出示居留許可的情況下申請公民身份。

▲▼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一輛被摧毀的俄軍坦克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反攻大有斬獲,急需補充兵源,圖為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一輛被摧毀的俄軍坦克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「俄羅斯聯邦公民法」的修正案,與俄羅斯武裝部隊簽訂合約至少1年的外國人將有資格參加該程序。

此舉是在普丁本周宣布「局部動員」之後做出的決定,因為莫斯科在基輔成功反攻後,尋求補充耗盡的部隊。

此舉用意在於,將俄羅斯的入侵範圍,從志願役為主的軍事行動,轉變為動員更大範圍人口參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