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伊朗女艾米尼未戴好頭巾遭捕亡 示威延燒 總統:將果斷處理

▲▼艾米尼之死引眾怒,示威遍地開花。(圖/路透)

▲艾米尼之死引眾怒,示威遍地開花。(圖/路透,下同)

中央社

伊朗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發眾怒,連日來民眾上街示威,政府出動安全部隊鎮壓,伊朗媒體報導,單是在西北部的吉蘭省,就有739名示威者遭到逮捕,總統萊希表示將果斷處理。

法新社報導,伊朗「塔斯尼姆通訊社」(Tasnim News Agency)指出,有大批示威者遭到逮捕的報導,西北部吉蘭省(Gilan)警察首長宣布,在他的轄區內,逮捕了739名暴徒,當中包括60位女性。

22歲的庫德族女子艾米尼(Mahsa Amini)本月13日因未戴好頭巾被宗教警察逮捕,陷入昏迷3天後去世,引爆示威潮。

23日晚間,群眾在伊朗各地發起抗議,網路上流傳部分抗議演變成暴力衝突的影片。

▲▼艾米尼之死引眾怒,示威遍地開花。(圖/路透)

從畫面可以看見,伊朗安全部隊在西北部皮蘭夏爾(Piranshahr)、馬哈鎮(Mahabad)和烏爾米耶(Urmia)等城鎮,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發射似是實彈的彈藥。

安全部隊在一波鎮壓行動中,逮捕了抗議人士和記者。保護記者委員會(CPJ)的協調員曼蘇爾(Sherif Mansour)指出,自19日以來已有11名記者遭警方拘捕,包括伊朗改革派報紙「資訊報」(Shargh)的女記者哈梅迪(Niloufar Hamedi),她報導了艾米尼之死。

▲▼艾米尼之死引眾怒,示威遍地開花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伊朗總統萊希(Ebrahim Raisi)說,伊朗必須果斷地處理席捲全國的示威浪潮。

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,萊希強調「抗議」和「擾亂公共秩序和安全」必須劃分清楚,並稱那些抗議是「暴動」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