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生涯曾3度對決費德勒 盧彥勳不捨費爸退休:幸運參與過這時代

▲▼盧彥勳生涯曾3度交手費德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盧彥勳生涯曾3度交手費德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「瑞士天王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在拉沃盃迎來生涯最終章,他與特地飛來和他合拍的宿敵兼摯友納達爾(Rafael Nadal)都落下男兒淚,2001年展開職業生涯的我國前網球一哥盧彥勳,也在個人社群媒體有感而發,「在這一刻非常不捨,但也覺得幸福及幸運,幸運的是自己有參與過這個時代。」

盧彥勳提到,費德勒是2000年後最有主宰力的選手,創造新的網球比賽內容和風格,帶領潮流開啟Big 4時代,「激勵和激發太多太多的選手和其他人,讓男子職業網球這20年間登上最高峰。昨晚是他生涯最後一場比賽,也代表Big 4時代正式宣告結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費德勒告別賽場,盧彥勳坦言感到很不捨,但也覺得幸福及幸運,「幸運的是自己有參與過這個時代,有機會在正式比賽上交過手外,甚至能在會議上一起討論網球的發展,真的感謝他對網球付出的一切,真的很難用幾句感謝和話語道盡他在場內場外的影響和一切。」

▲▼費德勒落淚告別職業生涯,勁敵兼好友納達爾不捨 哭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德勒落淚告別職業生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盧彥勳也獻上祝福,「相信大家會和我一樣會放在心裡深處記憶中,也祝福Roger接下來的一切,大家都會想念你場上的身影。」

在去年東奧結束後退出賽場的盧彥勳,生涯曾3度交手費德勒,雖然都沒能從這位偉大傳奇手中奪勝,卻成了能珍藏一生的寶貴回憶。盧彥勳2010年結婚時,「費爸」還曾錄製影片祝賀,顯見兩人的好交情。

▲▼費德勒落淚告別職業生涯,勁敵兼好友納達爾不捨 哭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德勒與勁敵兼好友納達爾合拍,打完生涯最後一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世界男單排名曾高居第33的盧彥勳,過去20年來都是台灣網壇指標性人物,他生涯最經典的比賽之一,是2008年北京奧運爆冷擊落前英國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。他在大滿貫單打的最佳紀錄則出現在2010年溫網,他與當時世界第3的美國球王羅迪克(Andy Roddick)纏鬥了5盤勝出,闖入8強,成為繼1995年日本松岡修造後,首位闖進溫網8強的亞洲選手,躋身溫網8強俱樂部(Last 8 Club)。

關鍵字: 費德勒瑞士天王盧彥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