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大聲明羅生門!侯辦批林佳龍髒手進校園 林辦反擊:不願面對真相

▲▼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「民主36挺18」活動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▲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選舉近期也陷入論文大戰,新北市長侯友宜競辦24日拿出一份警大聲明澄清,議員何博文求證卻發現並非校方聲明,侯辦則反批林佳龍把手伸進校園,對此,何博文回擊,侯陣營總是不願面對真相,遇到任何質疑,第一時間永遠是氣急敗壞,「我光明正大將對話公諸臉書,有什麼證據說什麼話,何來將手伸入警察大學的校園?」

針對侯友宜論文,林佳龍日前於節目中質疑,侯友宜博士論文題目為「台灣地區性侵害殺人犯罪之研究」,但當時侯正擔任警察,有請假嗎?有辦法專心寫論文嗎?看起來侯友宜是把刑事警察局的資料私用變成論文,警察大學是只有他這個個案,還是其他人也是這樣子?可以去查一下還有沒有其他這種特例。

而侯辦則拿出一份警大聲明,根據聲明表示,侯友宜依據教育部「報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」第4條(現「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」第8條)規定,「大學畢業獲有學士學位,從事與所習相關工作六年以上,並提出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者」報考。警大嗣後亦依據教育部規定將當年博士班新生入學資格,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,經回復「覆核無異」在案,侯友宜於93年通過論文口試並在6月畢業。

對此,林佳龍則表示,侯辦的回應正好暴露3點問題,包含:同等學力著作在哪、口試和畢業時間兜不攏以及論文資料取得方式都有待檢驗。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博文更秀出一張與警大校長陳檡文的line截圖對話,陳檡文僅簡短表示,警大並未發佈任何聲明。

對於聲明疑似造假,侯辦稍早急發聲明反駁,今天下午已接獲警大人員來電,證實是校方人員提供給媒體的說明,呼籲林佳龍陣營,不要將髒手伸入校園,迫害基層人員。

針對警察大學是否有發布聲明解釋侯友宜博士學歷疑慮,林佳龍競選辦公室表示,何博文本於了解事實,向警察大學陳檡文校長本人求證,陳校長簡短表示該校未發布任何聲明。對此,侯陣營無視校長本人回應,還指控林佳龍陣營將髒手伸入校園,瞎扯、造謠,迫害基層人員。

何博文指出,侯陣營總是不願面對真相,遇到任何質疑,第一時間永遠是氣急敗壞,情緒發言,「我光明正大將對話公諸臉書,有什麼證據說什麼話,何來將手伸入警察大學的校園?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