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日韓!林佳龍推18歲公民權 「不只是棒球、民主也不能輸日韓!」

▲▼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「民主36挺18」活動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▲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「民主36挺18」活動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於創黨36週年前夕,在台中市舉辦「民主36挺18」音樂會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及多位縣市長候選人共同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。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,世界上多數國家已經將投票年齡下降到18歲,日本在2016年6月將投票年齡從20歲降為18歲;韓國則是在2020年1月,將投票年齡從19歲降至18歲,「我相信不只是棒球,民主精神也不能輸給日本跟韓國。」

對於18歲公民權投票公投,林佳龍強調,1126我們即將舉行選舉投票,以及憲政史上首次公民複決權,具有歷史意義,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公民複決修憲案,跟上國際潮流,讓台灣成為更正常的國家。

林佳龍認為,年輕人充滿熱情理想,總是能不出於個人利害關係,站在真正為社會著想的角度來發聲,當時學生運動正是如此,不只在校園爭取自治與言論自由,更走出校園參與當時社會運動,和農民、勞工及環保運動緊密結合,來自各地青年的力量,最後匯流成野百合學運,促成國會全面改選,廢除《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》與終結「萬年國會」,啟動台灣民主化。

林佳龍指出,民主要永續,必須不斷順應時勢潮流,來調整民主制度與內容,今年除了地方選舉,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,是台灣憲政史上首次進入公民複決程序的修正案,1126我們即將舉行選舉投票,以及憲政史上首次公民複決權,具有歷史意義,透過公民複決修憲案,讓台灣成為更正常的國家。

林佳龍表示,目前世界上多數國家已經將投票年齡下降到18歲,我們鄰近的日本在2016年6月將投票年齡從20歲降為18歲;韓國則是在2020年1月,將投票年齡從19歲降至18歲,「我相信不只是棒球,民主精神也不能輸給日本跟韓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