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不認高端!陳時中挨轟詐騙 薛瑞元:人民不是沒有自主性的傻子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日本不承認高端疫苗,民眾需自費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。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(24)日上午出席蔣萬安後援會痛斥陳時中吹噓高端疫苗形同詐騙。衛福部長薛瑞元下午接受媒體堵訪時直言此說「過分了」,他提到,每個民眾都有選擇疫苗的權利,「不要把人民當作沒有自主性的傻子」,自己也因身體因素接種4劑高端,當時也沒想到要不要出國。

日本宣布10/11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,但入境需注射日本認證的3劑疫苗,包含:BNT、AZ、莫德納、嬌生、Novavax與印度的Covaxin疫苗,並未認可台灣的高端疫苗。等同於打高端的民眾需自費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。

部落客林氏壁也在臉書提醒,若未符合日本的施打疫苗條件,需在出國前72小時持有PCR陰性證明,將使出國費用增加至少3500元,急件費用更要45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南傳出1名女子打二劑高端疫苗,疑發生不良反應導到半身癱瘓,個人、家庭受到嚴重衝擊,台南市社會局社工介入關懷協助。(圖/示意圖,非本案事人,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打高端要入境日本恐需要多做PCR。(示意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連勝文上午參加蔣萬安松山後援會成立大會,被問及日本不承認高端問題時,他痛斥陳時中過去兩年「不停騙大家」,先是把德國BNT說成大陸疫苗,又吹噓高端疫苗功能,以及未來被世界承認的可能性,根本是典型詐騙手法。

對此,薛瑞元今下午出席衛福部「第八屆紫絲帶頒獎典禮」時回應,「講這種話有點過分」,高端是次單位蛋白疫苗,與BNT、莫德納等mRNA疫苗機轉不同,副作用也比較小,民眾選擇接種也有自己的考量,但能期待日方能在認證上能談出一個結果。

▲▼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第八屆紫絲帶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第八屆紫絲帶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