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登陸火星就先污染!人類探索太空留7119公斤垃圾山 恐怖影像曝

▲▼人類探索火星時,在這顆紅色星球留下了7119公斤的垃圾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人類探索火星時,在這顆紅色星球留下了7119公斤的垃圾,下同。(圖/翻攝自NASA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人類的探測車自1971年首次成功登陸火星至今不過短短51年,就已經在火星留下7119公斤的太空垃圾,龐大的數字可怕得令人咋舌,也有人擔心,人們是否還未登陸火星就已經對外星造成了污染。不過外媒解釋,這些殘骸都是不可避免的,而且太空機構將它們視為歷史遺跡,而不是太空垃圾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對過去50年的數據進行分析,計算了所有火星探測車和軌道器的質量,減去目前仍在運行的物體重量後,發現火星表面約有7119公斤殘骸與太空碎片。這些垃圾包括廢棄硬體設備、不再運作及墜毀在火星表面的太空船,就連蘇聯1971年發射失敗的「火星2號」也還在火星。

▲▼人類探索火星時,在這顆紅色星球留下了7119公斤的垃圾。(圖/翻攝自NASA)

人類目前已嚴重污染了我們正在居住的地球,但隨著科技的發達,人們在過去50年進行了14次火星任務,並送出18件人造物到火星,而這些任務難免會對其它星球也造成污染,尤其這些垃圾大部分還是不可避免的,因為太空船在穿過火星的大氣層時會產生高溫,因此許多原本用來保護太空船的配備都必須被丟棄。

事實上,從探測車回傳的照片看來,我們不難發現許多探測車都曾拍到自己當初降落火星時拋棄的零件,抑或是之前被淘汰的探測車。報導稱,目前火星上還有9個已不再運作了的探測車,其中包含火星3號、維京1號、旅居者號等。這些探測車大部分都完好無損,而太空機構將它們視為歷史遺跡,而不是太空垃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