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爾斯三世上工了!民調狂漲12% 開工照「神秘紅箱」意義曝光

▲▼英王查爾斯三世的開工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Royal Family)

▲白金漢宮24日公開查爾斯三世的開工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Royal Family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查爾斯三世登基至今已滿半個月,白金漢宮24日秀出他「開工」的新照,延續已故英女王的傳統,在照片中與象徵君主立憲制的「紅箱」合照,顯示新王如今一切已步入正軌。最新民調顯示,查爾斯三世上任後已俘獲多數民心,認同他的民眾增加了12%,而且對王室的好感度也上升了5個百分點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張照片是查爾斯三世上週在白金漢宮「18世紀廳」執行公務時所攝。從照片可見,查爾斯三世當時身後放著一張他父母的黑白合照,身旁則有一個裝滿文件的「紅箱」,讓剛即位的查爾斯三世看起來十分忙碌。

實際上,查爾斯身旁的這個「紅箱」其實大有來頭。王室同時秀出女王過去與「紅箱」的照片解釋,除了拜訪行程及出席活動外,無論英國君主身在何處,其私人秘書都會將「紅箱」送到君主身邊,好讓君主可以審閱「紅箱」內的文件。

這些文件分別來自英國內閣大臣、各政府單位首長,或是英聯邦國家或地區代表,內容包括政策制定相關公文、每日議會摘要、外交電報等。雖然部分文件只具資訊性質,但有些則是需要君主簽名批准的文件。

查爾斯三世登基至今剛滿2週,市場研究公司「益普索」(Ipsos)最新民調顯示,他的好感度已明顯上升,認為他會成為好國王的比例從49%升高到61%,而且認同英國沒有王室會更糟糕的人,也從6月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後的42%上升至47%。

►查爾斯另一身份曝!坐擁「全英最大有機食品王國」 1年狂賺1.2億
►來不及見女王真相!哈利「硬要帶梅根」錯過專機 氣到不和爸爸吃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