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折疊機要來了?爆料曝兩規格正在開發中

▲爆料曝蘋果已在開發兩規格折疊機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爆料曝蘋果已在開發兩規格折疊機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蘋果一直傳出要推出折疊iPhone,不過目前尚未得知詳情,但中國的數位爆料客「剎那數碼」表示,目前蘋果已經有兩款正在開發的折疊機型,分別是目前業界流行的橫向對折和豎向翻蓋式機型,不出意外的話也是供應鏈已經成熟的技術。

他透露,橫向折疊的大螢幕版本尺寸為 8.9 吋,相當於兩台Pro Max 合併起來的大小,最終量產版本可能還要更大一些,而豎摺機型則採用了 7 吋螢幕,而且折疊後沒有副螢幕。配色方面,預計蘋果會在明年5 月才會確定最終商用版本。

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此前也曾表示,蘋果正在測試一款 9 吋左右的可折疊手機,類似iPhone 和 iPad 的混合體,但他認為傳聞已久的 iPhone 折疊機不太可能在 2025 年之前推出。

郭明錤認為,蘋果的可折疊產品的開發最初集中在中型設備上,然後是具有更大螢幕的產品,最後才擴展到像 iPhone 這樣的小型設備。

此外蘋果近期也取得新專利,專利中的技術,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可折疊手機損害,又能在損害發生時進行修復的方法。專利顯示,設備有一個鉸鏈,允許在彎曲軸上進行彎曲。為了圍繞彎曲軸彎曲而不損壞,顯示螢幕可以有部分柔軟的材料,可以避免受損。

該專利提到了一種具有自我修復特性的螢幕覆蓋層。這種材料可以覆蓋整個顯示螢幕,也可以只覆蓋螢幕的柔軟區域。蘋果在專利中指出,在電子設備的操作過程中,電子設備的螢幕可能被刮傷或凹陷。為了提高美感,最好能盡量減少划痕和凹痕的存在。為了幫助減輕凹痕、划痕或其他缺陷,螢幕可以包含一層自我修復材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