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謝龍介為質詢爆粗口道歉 黃偉哲:言行不適當令人遺憾

▲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,質詢黃偉哲市長,用「狗囝」等不雅字眼,辱罵邱莉莉等議員,民進黨團要求謝龍介為污辱過的女性道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質疑謝龍介在議會殿堂爆粗口並不適當,令人遺憾,謝龍介事後則公開向台南市民道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、市議員謝龍介,23日上午在市議會質詢時,因不滿遭民進黨議員邱莉莉質疑「文旦之亂」等農業4大亂,兩度口出「狗囝」,市長黃偉哲質疑謝龍介在議會殿堂爆粗口並不適當,令人遺憾,謝龍介事後則公開向台南市民道歉。

23日上午,台南市議會總質詢進行自由發言,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質詢,質疑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」為選舉造成「文旦之亂、鳳梨之亂、虱目魚之亂、石斑魚之亂」等農業4大亂,導致農漁民損失。邱莉莉並呼籲謝龍介要回頭是岸,不要在議會言論免責範圍的保護傘下,用不是事實的內容潑別人髒水。

隨後,謝龍介質詢時反批邱莉莉是「呷蛇配虎血,白白布染到黑」,非常「惡質」,他放棄言論免責權,他的訂單都有契約,竟連這也要拗,並口出「狗囝」兩字。

黃偉哲當場質疑他不該爆粗口,謝龍介則再提到他先前質疑的「靈骨塔案」提供錄音帶的當事人竟遭黑衣人關切,又說了一次「狗囝」。

質詢結束後,黃偉哲回應說,在市議會殿堂爆粗口,而且還拒不道歉,不要說選首長,就算是選議員、選里長也不應該這樣,他覺得遺憾。言論免責權是有限制的,是否有保障到人身攻擊侮辱部分,這應該要注意。

謝龍介事後表示,用了「狗囝」兩字,他向台南市民道歉,也對全國觀眾朋友致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