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公斤茄子掉路中奪人命 貨車司機錯愕作筆錄...過失致死罪送辦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56歲黎男今天凌晨2時許,送完貨騎乘機車行經三重區集賢路時,見有一箱20公斤茄子(價約800元)散落車道,他下車撿茄子,慘遭陳姓駕駛從後方撞死;警方將肇事者陳男移送外,也在事發3小時後,將掉落茄子的貨車司機傳喚到案,得知掉落的茄子釀成死亡車禍,他相當錯愕,警方偵訊後將依過失致死罪函送,由檢察官進一步調查刑事責任。

▲▼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▼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茄子掉落在路中央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據悉,死者、肇事駕駛以及掉落茄子的貨車司機,都是要送貨到某果菜公司,59歲陳姓貨車司機凌晨2時許,行經時三重區集賢路集英街口時,疑未固定貨車後方貨物,造成一箱價約800元、20公斤的茄子從車子滾落到馬路上。

▲▼ 3人均在做某果菜公司相關工作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 3人均在做某果菜公司有關的送貨工作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此時,56歲黎姓男子剛從某果菜公司送完貨要回家,見到路上茄子散落一地,他便將機車停在路中下車撿滿地的茄子,說時遲那時快,43歲陳男趕著要去上班,直衝衝的撞上黎男,黎男當場被撞飛至少2公尺遠,倒臥血泊。

恰好蘆洲分局巡邏車行經,即刻將車停妥、交管,避免黎男二次車禍,救護人員到場,黎男頭破血流、腦漿四溢,明顯死亡,送往板橋殯儀館待親友作後事處理,黎男未結婚,女友得知此事後悲痛前往板殯處理後事,肇事者陳男第一時間相當懊悔,跪地請求死者饒恕。

▲▼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警方表示,肇事駕駛沒有酒駕,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,經調閱監視器畫面,在事發3小時(約清晨5點時),通知掉落茄子的59歲貨車司機陳姓司機到案說明協助釐清肇事原因。據了解,陳男接獲通知時相當錯愕,「不知少了一箱茄子,更不知道茄子害人喪命」,後續收拾心情後,才平復心情作筆錄。

執法人員透露,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0 條》,汽車裝載時,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,遺落茄子的貨車司機一定會吃上行政罰單,此外,由於該死亡車禍,貨車司機的茄子「有因果關係」,貨車司機也恐會有過失致死罪,一切依檢察官認定。

▲▼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