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震後症候群出現!擔心餘震壓力大 衛生局籲求醫

▲大地震後睡不安穩,出現疲倦、失眠、頭暈、焦慮、心情欠佳、心跳突然加快的徵候,花蓮衛生局呼籲鄉親不要隱藏感覺,求醫試著把情緒說出來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大地震後睡不安穩,出現疲倦、失眠、頭暈、焦慮、心情欠佳、心跳突然加快的徵候,花蓮衛生局呼籲鄉親不要隱藏感覺,求醫試著把情緒說出來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22日新增660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衛生局長朱家祥提醒鄉親,9月24日起開始預約接種首批雙價次世代默德納疫苗,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、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;另外對於大地震後造成心理壓力,可求醫把情緒説出來。

截至9月20日新城鄉較上週增加1.5%、花蓮市較上週增加1.7%,吉安鄉、壽豐鄉較上週增加1.8%,花蓮縣新冠肺炎染疫總平均占比為31.1%,呼籲鄉親提高警覺,落實勤洗手、戴口罩等防疫規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朱家祥說明,花蓮縣施打三劑疫苗接種數低於全國,Omicron變異株BA.4/BA.5傳染力高,請長者、幼兒儘速接種疫苗,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可降低重症風險,提升群體免疫。新冠疫苗第二劑追加劑建議接種對象,分別為65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且病情穩定者,與第一劑追加劑施打因間隔五個月以上,若為確診者需間隔三個月後再接種。

朱家祥指出,針對9月18日大地震之後,除了造成多數房屋及路段、橋梁受損之外,鄉親更是每天睡不安穩,害怕是否仍有餘震,對於若有疲倦、失眠、頭暈、焦慮、心情欠佳、心跳突然加快,面對如此大的衝擊,呼籲鄉親不要隱藏感覺,試著把情緒說出來,可打花蓮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關懷服務專線03-8351885 ,或24小時安心服務專線1925(依舊愛我)尋求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