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惡!彰化小兄妹捐款破千萬 假正妹冒議員助理帳號騙善心

▲可惡!彰化小兄妹捐款破千萬,假正妹冒議員助理帳號騙善心。(圖/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▲可惡!彰化小兄妹捐款破千萬,假正妹冒議員助理帳號騙善心。(圖/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彰化報導

彰化和美一對小兄妹因父親病逝失依,小兄妹因為沒錢繳水電遭斷水斷電,10餘天沒有洗澡,只能水擦澡。彰化縣府20日為小兄妹開設捐款專戶,短短2天激發全台民眾愛心,善款爆量湧入破千萬元,縣府緊急宣布關戶、截止受理。但此時,竟有不肖人士假冒縣議員賴清美助理名義,要民眾改捐善款到其他帳戶,賴清美得知後氣炸立刻前往和美分局提告。

賴清美表示,友人通知有人假冒她的助理,以「IraqXuan Han」的名字,要求民眾改捐款到其他帳戶,她趕緊在臉書上公告詐騙假帳號,提醒大家不要上當。

這對小兄妹分別為12歲與10歲,父母親於去年離婚,母親放棄監護權,兩人跟著爸爸同住,三個人相依為命。未料獨力扶養兩個孩子的父親卻突然病倒,不但無法工作,9月8日因腸胃道出血休克住進加護病房,19日病逝。但2個孩子的住家已經被停水兩個多月、連三餐都有問題、也無力支付喪葬費用,消息曝光後引起關注。

社會處表示,這對小兄妹與父親是政府長期關懷對象,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,最近半個月再因積欠水費被斷水,小孩都是提著桶子去加水站投幣取水,再拿回家加熱洗澡。

和美可憐小兄妹遭遇經議員賴清美批露後,社會處的指定專款專戶爆量湧入千萬善款,小兄妹家不少善心人士也捐助物資,喪葬費用也由當地善心慈善會全權處理,另在社會處幫助下,水電也已經恢復,但現又爆出不肖分子趁虛而入,竟冒用假帳號欲詐騙各界愛心人士的善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