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氣8分鐘可跑400公里!現代「全球首款」重型氫燃料卡車進軍北美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Hyundai於2021年發表全新年式Xcient Fuel Cell重型氫燃料電池卡車後,已陸續在全球各個主要市場投入營運,近日則宣佈已從U.S. EPA獲得Targeted Airshed Grant計畫的350萬美元資金,將在加州部屬5輛Xcient。

Hyundai Xcient Fuel Cell 重型氫燃料電池卡車正式進軍北美 !

▲Hyundai將在北美部屬5輛Xcient Fuel Cell重型氫燃料電池卡車。

Xcient為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,根據Hyundai提供的資訊顯示,目前已經共有47輛卡車投入營運,累計行駛超過400萬公里。而這次Hyundai將與美國最大的加氫站運營商First Element Fuel(FEF)合作,這5輛Xcient將取代FEF公司原採用的柴油卡車,加深氫燃料供應鏈的價值。

Xcient氫燃料電池卡車在硬體架構方面,其標準配置2組90kW氫燃料電池組,能量來源為緊貼駕駛室後方7個儲氫槽,在350bar壓力條件下,可儲存31kg氫氣,單次充氫最快8分鐘可完成,最大續航來到400km。

此外,車輛底板位置亦具備72kWh鋰電池組做為動力釋放儲備,馬達總輸出則來到470hp/228.3kgm,基本上性能輸出與傳統柴油車頭相較毫不遜色。

Hyundai Xcient Fuel Cell 重型氫燃料電池卡車正式進軍北美 !

▲Hyundai表示全球目前已經共有47輛Xcient氫燃料電池卡車投入營運,累計行駛超過400萬公里。

Hyundai於去年公開宣布NorCal Zero計畫,預定2023年第二季開始在加州投入30輛Xcient氫燃料電池卡車,而在2025年前預計分別在歐洲、北美、中國大陸等市場供應地方政府或者物流企業,建立氫燃料電池卡車的供應鏈,完成1,600輛的目標。

目前汽車市場正面臨動力能源的轉換期,除了一般BEV純電動車之外,亦有車廠瞄準Fuel Cell燃料電池的市場潛力,相較於採用一般的BEV車型,雖然Fuel Cell的開發成本較高,不過卻可免除冗長的充電時程,以商用車角度來看亦可大幅降低時間成本。

Hyundai Xcient Fuel Cell 重型氫燃料電池卡車正式進軍北美 !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