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告發陳時中瀆職 控擋疫苗視國人生命如兒戲

▲▼國民黨立院黨團告發陳時中瀆職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(左起)、書記長李德維、副書記長洪孟楷告發陳時中涉嫌瀆職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國民黨團21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遞狀,告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立委指控,陳在衛福部長任內,沒有提前部署買疫苗,還阻擋民間採購,如今傳出疫苗採購有高達70億元價差,至今採購文件都列為機密,將政黨利益凌駕於全民利益之上,視全國人民健康與生命安全為兒戲,希望透過司法單位調查,還原採購真相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,全民非常關心疫苗採購,到底當時發生什麼問題?很多民間團體當時都想協助,可衛福部為何遲遲沒有動作?針對相關公文、合約被歸類為機密,封存30年,蔣萬安委員曾在衛環委員會提出,合約有除外條款,1個是司法單位,1個是立法院,但陳時中並沒有提供未塗黑的資料,所以要提出瀆職告發。

副書記長洪孟楷指出,過去疫情嚴峻的時候沒辦法超前佈署,甚至民間企業要買疫苗,都被持續擋住,直到和蔡英文總統見面之後,才火速放行,這不是行政怠惰是什麼?立法院4次都不分朝野,以最快速度核准8400億元給行政單位做疫情使用,但在疫苗採購卻沒有做好充分準備。

立法委員葉毓蘭表示:「我們有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施行法,根據施行法規定,官員要受到公開透明的監督,陳時中在擔任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,坐擁8400億的防疫預算,但在疫苗、快篩採購上,有什麼不可接受立法監督,這些應該接受人民檢驗的資料都應該攤在陽光下,既然他們要躲躲藏藏,我們只好付諸司法,讓法官讓檢察官好好的詳細調閱這些資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