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離世「和美小兄妹」頓失唯一依靠!10歲妹曝小心願:想要學英文

記者唐詠絮、莊智勝/彰化報導

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與父親3人相依為命,不料日前父親因病離世,兄妹倆頓失依靠。學校表示,這對小兄妹約在107年度轉學過來,校方知道2人家庭狀況,因此在校就讀期間各項費用幾乎全部免費,校方也盡力爭取各項補助。兄妹倆人小小年紀就相當懂事,妹妹更透露,自己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「補英文」。

▲▼彰化和美小兄妹,妹妹最想學英文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和美小兄妹在父親離世後生活陷入困頓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校長表示,這對兄妹目前分別為12歲、10歲,自107年度轉學過來時,校方有掌握家庭狀況,並且持續關懷,學費部分也透過各種管道爭取,讓兄妹倆不用繳納任何費用,連放學後的課後照顧費,校方也幫忙申請補助,讓2人免費上,即便重新編班後,校方也有特別交代老師關注孩子狀況。校長說,哥哥現在就讀小學六年級,這學期表現不錯,成績有進步,但怎料就發生爸爸離世的憾事。

學校表示,本案已主動聯繫社會處及時關懷協助,通報關懷e起來。並動支學校仁愛基金,並進行關懷慰問。已安排2位導師及主任到府關心並致贈學校及家長會慰問金,進一步主動瞭解家屬需協助處或治喪協助事宜。除持續由導師、巡輔老師、輔導主任關懷慰問家屬及學童外,將為案家申請急難救助。

兄妹倆人年紀雖小,但卻相當懂事,見到媒體記者採訪,妹妹更靦腆地表示,自己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「補英文」;當記者追問原因時,妹妹則說,「因為大家都很厲害,我英文不好,所以想要學英文。」

兄妹倆人家境困頓,一度遭斷水斷電,連基本生活都成問題,昨事件曝光後,已湧入大批善心人士捐款,慈濟師兄師姐也到府關懷,並送上慰問金救急;後續兄妹倆將會交由叔叔、姑姑照料。

▼妹妹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「學英文」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彰化和美小兄妹,妹妹最想學英文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