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相特拉斯譴責中國對台挑釁 與日相岸田合作應對中國威脅

▲▼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特拉斯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唐寧街一名發言人表示,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在聯合國大會上,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時,譴責中國頻頻挑釁台灣的行為。

路透社報導,發言人發布聲明指出,特拉斯譴責中國近期對台灣做出的種種挑釁,並威脅日本的特別經濟區,「領袖們決心共同努力,應對中國形成的戰略威脅。」

特拉斯和岸田文雄都同意,民主國家間的互相合作很重要,包括透過國際組織如七大工業國(G7)進行合作,限制「威權政權」帶來的經濟與安全威脅。

特拉斯在紐約也和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,本月6日接下首相職務的她,計畫利用上任後首次出國期間,推動進一步軍援烏克蘭抵禦俄羅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