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突破6百萬「沒人在意」 台大醫曝:一堆人沒通報

▲▼咳嗽、口罩、感冒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累積突破600萬例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新增4萬4500例本土個案,累計通報病例達到601萬820例,正式突破600萬例。對此,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李正喆直言,這個數字似乎沒什麼人在意,因為已經脫離現實太遠了,建議政府應該改變作法,才能制定更合理的公衛政策。

自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本土個案正式突破600萬例,但李正喆在臉書PO文表示,這好像已經沒有什麼人在意,「因為這個數值脫離現實太遠了」。他透露,自己一名友人上個月參加大學同學組成的國內旅遊團前往花東,全團30個人中已有14個人先前就已經確診過,結果3天2夜下來,剩下沒感染過的16個人也通通確診,沒有一個倖免,之前感染過的14個人中,沒有誰是二度感染,好像真的有無敵星星,而這16位新感染的人,最終也只有兩個有主動通報到指揮中心去,其他的人通通都是黑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正喆認為,以小見大,難以想像台灣現在已經有多少人曾經感染過了,難怪現在外面一片歌舞昇平,運動場、餐廳、電影院、醫院、百貨公司都人滿為患,可能多數的人都感染過了,沒有人在怕。

李正喆呼籲,政府現在應該要趕快做全國抽樣性的血液抗體檢測,看到底有多少比例的人口可能已經感染過了,才能真正去制訂符合現實、合理的防疫公衛政策,以及預估次世代疫苗的採購量,並及早邊境的開放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