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警月開300張違停被調職 臉書開轟所長「跟垃圾一樣」下場慘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中警曾1月開出「300張違停」,臉書公開罵所長「垃圾、沒X趴」被起訴公然侮辱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施姓員警原在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任職,曾在1個月內開出300多張違停罰單引發關注,今年5月被依考核不佳、執法遭投訴等理由,調職至大甲分局,他在水湳派出所工作期間,不滿紀姓所長管理措施,在臉書點名批評所長「垃圾」、「沒懶趴」等語,被紀姓所長提告。台中地檢署日前偵結,依公然侮辱罪起訴施員。

台中地檢署調查,施姓員警在水湳派出所任職期間,因為不滿紀姓所長的管理措施,2021年11月在臉書以暱稱「白嵐曉」的帳號發文,寫下「所以我就是說,這個所長所作所為跟垃圾一樣」,並直接標記、曝光紀姓所長全名,寫下「我就是講紀某某」。

施男2022年3月12日再次透過上述暱稱帳號在臉書發文,寫下「你跟我說冷的可以維持現在服裝(外套加長袖制服),熱的著長袖警便服?還特別當你標註主管可以自行統一決定給你看,一樣視而不見,不敢投票表決,異於常人,沒懶趴的主管趕快下台好嗎」,讓紀姓所長決定提告妨害名譽。

施員接受庭訊時,坦承確實有PO文,主要是對紀姓所長的所做所為表達不滿,當時會提到所長的名字,是因為事情是紀姓所長做的,否認有公然侮辱。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日前偵結,根據施員的文章截圖及紀姓所長證詞,認定施員行為確實已涉犯公然侮辱,依2項公然侮辱罪嫌起訴施員。

施姓員警積極維護行人路權,積極依法強力整頓違停,今年4月份開出300多張違停紅單,不料引發民怨,5月更突然被調往大甲分局,讓他質疑是遭到懲罰性調動。對此,第五分局當時回應,施員調動原因為考核不佳,加上執法態度不佳屢遭市民投訴,引起地方強烈反彈,才會調整其服務地區,並非懲罰性調動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