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是女王私人鬧鐘!每天15分鐘喚醒主人 「皇家風笛手」最後送行惹淚

記者蕭采薇/台北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的國葬典禮落幕,在穿著蘇格蘭傳統服飾風笛手送行的樂聲中,女王棺槨慢慢降下,也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。其實女王生前不靠鬧鐘,每天都是由風笛手奏樂喚醒一天的行程,在她最後告別這天,也是風笛手最後一次為這位女主人服務。

▲▼伊莉莎白女王二世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喪落幕,也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。(圖/路透社)

從1843年的維多利亞女王時代開始,風笛手每天早上為君主演奏15分鐘「起床號」的傳統,至今已有179年歷史。在此次國喪典禮上,演奏者為蘇格蘭皇家軍樂團的首席保羅勃恩斯(Paul Burns),與去年菲利浦親王喪禮是同一位,他也是第17任皇家風笛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白金漢宮工作人員列隊送女王最後一程,每天為女王吹奏「起床號」風琴手,也為女王最後一次吹奏。(圖/路透)

▲「女王的私人鬧鐘」皇家風笛手用輓歌替伊莉莎白二世送行。(圖/路透)

這些擔任女王私人鬧鐘的皇家風笛手,被伊莉莎白二世暱稱為「Pipes」。曾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,擔任擔任第15任皇家風笛手的史考特麥瑟文(Scott Methven),在女王逝世後曾接受BBC訪問,想到4年間女王的好,讓他難過的說:「真的很震驚。」

▲▼白金漢宮工作人員列隊送女王最後一程,每天為女王吹奏「起床號」風琴手,也為女王最後一次吹奏。(圖/路透)

▲100多名白金漢宮員工列隊,目送女王靈柩告別。(圖/路透)

史考特麥瑟文透露,他曾在8個月內接連面對父母和妻子離世,但他仍然堅守崗位,每天擔任女王的鬧鐘。直到女王有天對麥瑟文說,他可以正大光明「曠職」,不需要向任何人報告,反正她只要沒聽到風笛聲,就會知道麥瑟文當天不在,「如果你的家人需要你,就回家吧,因為家人第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