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價24.6億珠寶藝術品運抵上海 2022進博會首單申報展品通關

▲陳世英作品《悟蟬知翠》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陳世英作品《悟蟬知翠》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進博局今(20)日消息指,一批總價約5.6億元人民幣(約24.6億元新台幣)的25件珍稀珠寶藝術作品由香港起飛運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在上海會展中心海關順利完成通關,這也是2022年進博會首單申報入境的展品,成為進博會舉辦以來,申報價值最高的展品。

▲陳世英作品《悟蟬知翠》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《悟蟬知翠》的極薄蟬翼是運用陳世英「翡翠切割潤光專利技術」所製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進博局透露,本次通關展品是藝術家陳世英(Wallace Chan)首度參展進博會帶來的展品,總價值約5.6億元人民幣,其中包含2012年震撼巴黎古董雙年展的經典傑作——《悟蟬知翠》胸針及雕塑。

▲陸籍珠寶雕刻大師陳世英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全球知名珠寶雕刻大師陳世英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陳世英為福建福州人,是全球知名的珠寶設計雕刻大師,他曾以「史上首位獲邀華人珠寶藝術家」的身份參展法國巴黎古董雙年展(2012、2014年)、英國倫敦大師藝博會(2016、2017年)、荷蘭歐洲藝術博覽會(2016至2021年)等。

陳世英的作品成為大英博物館的永久館藏,也是大英博物館列入永久館藏的首件當代華人珠寶藝術作品。

據了解,這次參展進博會的《悟蟬知翠》訴述逾五千年的中華文化故事。中國古代以農立國,蟬被視為豐收、高潔、重生的象徵。由於氣溫越高,蟬鳴聲越大,因此,古人認為蟬是「神之使者」和最準確的「氣象監測儀」。

《悟蟬知翠》作品中,蟬抱一顆帝王翡翠,背面鑲上溫潤的紫羅蘭翠玉。極薄的蟬翼則是運用陳世英2002年發明的「翡翠切割潤光專利技術」。

2022年進博會消費品展區設有時尚潮流及珠寶板塊,展品範圍覆蓋服裝服飾、箱包、珠寶、藝術品等中高檔消費品類。展品以「綠色」、「可持續」為主題,集聚中高端消費品行業優質企業。據悉,陳世英將以「出世 入世」為題,展示100多件珍稀珠寶藝術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