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姨「被操作」提款機!他一聽電話起疑心 3動作被讚翻:太聰明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男網友19日到郵局領錢,看到一位阿姨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,而且對話內容是常見的詐騙手法,所以不動聲色報警,怎料阿姨即將操作完畢,讓他不得不衝上前阻止,甚至不顧阿姨阻攔,狂按「取消」中止交易,並開啟錄影存證。影片曝光後,網友紛紛大讚,還有人直呼「作法好聰明!」掀起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表示,一位阿姨在郵局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,他聽到對方要求先刷存摺確定餘額,又聽到阿姨一直問說「這樣就會退款了嗎?」頓時心中警鈴大作,便默默走出去打電話報警,隨後再走回來假裝操作智慧郵箱,實則留在現場等警方到來。

不過,詐騙集團搶先一步,已經在教阿姨操作ATM轉帳。影片中可見,原PO一直提醒婦人「阿姨那是詐騙,不要按」,但對方依舊搞不清楚狀況,不停跳針回應「不是不是,他在給我退款啦!」眼看阿姨即將按下「確認」,警方又還沒到場,原PO索性衝上去按下「取消」鍵,強行中止交易。

原PO表示,阿姨一直堅稱她有刷卡買鞋子,是電話那頭稱「重複了7筆同樣的商品」、「要操作ATM退款」才請她操作提款機,直到警員到場說明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,還協助打給鞋店查證,並請店員直接說明,阿姨這才相信自己是遇到詐騙。

▲▼阿姨操作提款機!他一聽電話起疑心 3關鍵動作被讚翻:作法太聰明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原PO不僅報警、錄影,還衝上去狂按「取消」中止交易,順利守住阿姨的積蓄。(圖/爆料公社)

為此,原PO特地在文末標註彰化縣芬園分駐所,呼籲大家「有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請大家提醒家中長輩、身邊朋友,銀行不會用電話教你如何操作提款機!」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很聰明報警, 一邊錄影保護自已也保護對方」、「感謝您按取消的勇氣和果斷」、「今晚又有人因為業績不達標要被電擊了」、「好人,想到詐騙的少賺一筆就爽」、「社會有時真的需要這種雞婆的人」、「台灣最缺這種有正義感,願意冒著被罵的風險挺身而出的人,讚!」

還有人說,「唉...這位女士年紀也不算多大、難道都沒在看新聞的嗎?」、「還好阿姨有開擴音,才能被你發現」、「(被騙)當下真的會像被鬼牽著走一樣。別人講的都聽不下去」、「你真的很好心,救了一個人,我家人上個月被同手法詐騙,搞得家庭快破碎了,欲哭無淚...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