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國光客運10萬元買斷影片 錄影男發文還原:車上有30條人命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日前一對年輕男女乘車到國光客運台中西屯站時,指控駕駛危險駕駛,要求國光客運開除該名駕駛,亦詢問是否有意願用「10萬元買斷影片」,事後談判畫面曝光,引起網友討論。對此,該名男子19日發文針對讓國光客運誤認為勒索一事道歉,「涉世未深、金錢觀念不成熟」,「影片部份也已轉手他人,之後將不再介入此事件」。

該名男子使用無頭貼照片、25名好友的帳號,19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11日搭乘國光客運,當天恰好是颱風襲台的時間點;還沒上國道時,他就看到駕駛在平面道路逼近慢機車道的機車,因此他立刻開始錄影,記錄危險駕駛的過程。

他說,駕駛從台北到台中3小時不間斷的逼車,「在我面前看來就是司機開著好幾噸的車,載著幾30條人命,在時速近百,天雨路滑的高速公路上,貼緊前車迫使讓道,整段路程精神飽受煎熬,感覺隨時有可能出車禍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指出,駕駛當下口中不斷模糊的碎唸,因此他認為對方情緒不穩定,擔心出言制止會激怒駕駛,才決定當下不出言勸告,而是到台中才向國光客運投訴。

▲▼拍客運司機危險駕駛,威脅10萬買斷影片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男子拍客運司機危險駕駛,要國光客運以10萬元為代價買斷影片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男子表示,他認為危險駕駛的罰單金額不痛不癢,且他自己有經營自媒體,出售自身的照片及影片是他的收入來源之一,所以當時詢問客運公司是否有意願買斷影片,純屬商業議價行為,並未強迫恐嚇。開價的依據是以他臆測國光客運,對於公司安全形象而開價,「或許當時因驚魂未定,用詞語氣不夠委婉客氣,被客運公司誤認為勒索,本人也在此鄭重道歉。」

男子表示,他事後有跟國光客運以信件協商議價,在未獲得回覆的情況下,被各大社群帶風向攻擊,因此發文澄清,目前影片轉手他人,他決定不再介入此事,「之後也已收到國光客運南投站站長電郵道歉信,感受到國光客運對於此事件的重視。關於此事件造成國光客運的誤解、社會譁然、浪費新聞媒體資源,本人再一次向國光客運以及社會大眾致歉。」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我只想知道你經營的自媒體連結在哪裡,我想去朝聖」、「現在是有臉書或IG就是自媒體了嗎?」「協商議什麼價啦,勒索就勒索,你可以檢舉可以投訴,到底要買斷什麼影片」、「如果這樣就有10萬,我每天就龜在高速公路,日入百萬沒問題」、「還是支持客運公司提吿」、「這邏輯...都到這時候了還不認為自己有錯」、「第一次看到恐嚇取財失敗還跑來昭告天下的」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