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稅175萬10多年說沒錢 他被管收1晚就凍未條!先吐還100萬

▲▼楊姓男子(左)欠稅175萬餘元,賴帳10多年被揪出脫產行為,被法官裁定管收只關1晚就吐還100萬元,餘款分期付清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楊姓男子(左)拖欠補稅與罰鍰共175萬餘元,賴帳10多年被揪出脫產行為,被法官裁定管收,只關1晚就吐還100萬元,餘款分期付清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楊姓男子經營資源回收被抓包逃漏稅,卻拖欠補稅與罰鍰共175萬餘元長達10多年,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楊男兩手一攤說沒錢,不料新北分署揪出他歷年脫產行為,聲請新北地院裁定管收他3個月獲准,楊男在牢裡只待1夜,隔天立刻叫家人用現金先補繳100萬元,並辦妥分期支付餘款,才得以獲釋回家。

現年66歲的楊男家住新北市蘆洲區,2004年到2005年間獨資經營企業社從事資源回收,賺了不少錢,後來被查出他用假發票逃漏營業稅,經稅捐機關核定連補帶罰共220萬餘元,因楊男遲不付清,2008年11月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扣除楊男自繳與被查扣存款抵繳共約45萬元,至今還有175萬餘元欠款。

面對新北分署的催繳,楊男兩手一攤說沒錢,但他輕忽新北分署強制執行的決心。新北分署核對舊帳,發現楊男早在2005年9月間,就把名下的蘆洲區房地與雲林縣8筆土地贈與給妻子,當時價值約594萬餘元,楊男更在被移送強制執行前,於2008年6月至同年11月,把名下壽險保單要保人變更為妻子或子女,以免多達283萬餘元的保單價值準備金被查扣。

此外,新北分署查出2009年7月到2014年12月間,楊男陸續簽發支票,為妻兒們償還保單質押借款與繳納續期保費,金額合計超過2000萬元,且楊男從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,從名下帳戶提領現金共377萬餘元,流向不明。

新北分署對楊男的脫產行為蒐證齊全,日前通知楊男到分署報告財產狀況與商談還款方案,楊男不知底細都被掌握,仍堅稱自己沒錢、繳不出欠稅和罰鍰,新北分署亮出底牌,讓楊男啞口無言,因他提不出具體可行的清償計畫,經新北分署聲請新北地院裁定管收,法官裁准管收楊男3個月。

楊男被送進位於台北看守所內的管收所,只待了1夜就態度丕變,隔天通知家人趕緊用現金先繳納100萬元,請求餘款辦理分期付款,新北分署認為楊男所提還款計畫可行,直接釋放楊男,並將處理結果陳報法院,一旦楊男心存惡意、沒如期繼續付款,可能會被重新聲請管收,新北分署也呼籲民眾若欠稅被移送強制執行,切勿心存僥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