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4萬買大白鯊當街燒烤!百萬網美、漁民、轉賣者全被抓 過程曝光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四川美食博主「提子」拍攝水煮、烤鯊魚的影片早前引發爭議,事後被證實她食用的是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。大陸公安近日將女博主、漁民及轉賣者統統逮捕,並公佈案情細節,包括「提子」最終以77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3.4萬元)價格買到大白鯊。

▲▼提子吃鯊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提子吃鯊魚畫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官方近日通報,經東山縣公安局偵查後,此案移送東山縣人民檢察院提請逮捕。經該院審查查明,東山縣籍犯罪嫌疑人顏某某4月10日(男,漁民)在拖網作業時,捕獲到一條重約75公斤的大鯊魚,並將其冷凍在船內凍庫裡,準備銷售。幾經倒騰,這條大白鯊最終被沈某某以7700元轉賣到四川南充一位叫金某某(女)手中。

東山縣人民檢察院對該案審查後認為,沈某某、顏某某已構成危害珍貴、瀕危野生動物罪,決定以涉嫌「危害珍貴、瀕危野生動物罪」對其批准逮捕;現沈某某、顏某某已經悔之莫及,表示自願認罪認罰。

▲百萬網紅當街烹食大白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早前報導,「提子」拍攝水煮鯊魚和烤鯊魚的影片在網路掀起熱議。畫面顯示,「提子」在海鮮超市門口將一份包裹拆開,裡面裝著一條體型碩大的「鯊魚」,引來不少人圍觀。

影片內容指出,「大白鯊」長2公尺,擺拍後被運到「提子」鄉下二舅舅家進行分切;「提子」在室外燒了一口大鍋,誇張地用了很多調料,尾部用來燒烤。影片畫面中,左上角寫有「人工養殖可食用」的字幕。

影片爆紅後,「網紅疑用瀕危大白鯊做美食」迅速登上微博熱搜。南充警方7月31日指出,經鑑定,涉事影片中的鯊魚確是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噬人鯊(也稱大白鯊)。

▼提子的兩個社群帳號遭清空,其中一個有114萬粉絲的短片帳號還顯示「不符合社群規定」而封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