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坤和「被送回逃脫地」中國醫住ICU 逃亡20小時半夜搭小黃移動

記者游瓊華、白珈陽、許權毅/台中報導

中監暴力犯陳坤和17日在中國醫戒護就醫時脫逃,逃亡20小時後在桃園中壢落網,期間連半夜都搭計程車移動。陳遭警方圍捕時自殘,導致頸部、胸部鮮血直流,被送往天晟醫院治療後無礙,昨日晚間被「送回逃脫地」中國醫進行後續治療,且為了加強監控,收治在加護病房。台中地檢表示,因本次案件,陳多了逃脫、毀損、竊盜、妨害公務等罪,將另案偵辦。

▲▼陳坤和在殯儀館偷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陳坤和17日下午5點多穿著病服到附近殯儀館偷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回顧本案,陳坤和在17日上午10點因骨折進行拆除鋼釘手術,不料在同日17時破壞腳鐐後逃往附近殯儀館竊車,再衝破停車場柵欄逃往北區梅亭街附近,變裝後搭乘計程車在南投、台中、桃園三地折返製造斷點,期間向親友四處借錢,身上還帶著一把剪刀跟藍波刀等利器,靠著借來的金援,搭乘計程車穿梭在市區。警方調查發現,陳坤和就連半夜都搭乘計程車移動,初步調查在中壢有地緣關係。

▲▼台中越獄犯陳坤和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中監在17日20時5分通報,距陳坤和脫逃已過3小時,中監表示慢一點點會改進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▼中監逃犯陳坤和中壢落網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陳坤和脫逃20小時後在桃園中壢落網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18日13時45分,專案小組發現陳坤和在中壢中山東路一段出沒,20多名員警見時機成熟上前圍捕,陳坤和拒捕反抗,員警立刻對空鳴槍示警,沒想到陳坤和突然拿出藍波刀刺胸、割喉自刎,員警立刻上前壓制,並通知救護人員將其送往天晟醫院治療,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中國醫藥大學,中國附醫,急診,台中,醫院,病人,中國醫藥,外觀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▲陳坤和目前被收治在加護病房,由中監加強看守。(圖/記者許權毅拍攝)

同日晚間,陳坤和在重重警戒下再度被送回台中中國醫,據悉,陳坤和的刀傷已無大礙,且意識清楚,不過為了加強監控,雖無嚴重傷勢仍被收治在加護病房,由看守所戒護中。中監曾說明,中國醫有7名獄方工作人員常駐,監視重點有3處加護病房、2處急診室、2間病房。

▲▼中監暴力犯陳坤和脫逃,右為陳嫌當時腳上的同款腳鐐、左則為一般收容人外出使用之腳鐐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中監暴力犯陳坤和脫逃,右為陳嫌當時腳上的同款腳鐐、左則為一般收容人外出使用之腳鐐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中監副典獄長楊戶政表示,本案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,陳目前算是看守所管制的人,後續陳會發落中監或是看守所還不一定,都有可能。台中地檢署表示,因陳坤和有案在身,昨逮到人是屬通緝犯歸案,將照程序送監執行,不過陳因本次事件,另多了逃脫、毀損、竊盜、妨害公務等罪,將另案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