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電視取代TVBS鬧上NCC 大豐、TBC每月多收上架費400萬

▲▼交通部,NCC大樓,通傳會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▲NCC20日將調處TVBS被移頻案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NCC18日證實,大豐、TBC2家有線電視集團申請TVBS移頻 到CH158與CH149,並上架鏡電視新聞台到CH55,因被移頻的雙方有爭議,已排定20日在NCC進行授權費糾紛調處。

根據大豐、TBC申請頻道調動理由是要求明年授權費降價,但TVBS的代理商中嘉集團不同意,談判破裂後,大豐、TBC直接向NCC提出頻道異動申請,將TVBS目前在CH55「黃金地段」的頻道,調到非常後段的CH158與CH149。

業界指出,大豐、TBC主張要調動TVBS的原因包括頻道一直在YouTube同步直播,影響有線電視訂戶透過付費收看。但,目前有多家新聞台都在YT或其他直播平台同步播出,只移T台,也有直播的東森、三立沒移,是否另有考量?業者反應,因東森、三立這兩台都相對友善,價格也沒T台高。此事件仍引起外界質疑TVBS因政治色彩明顯,是否有政治因素介入?

大豐有線電視日前曾就此傳聞表示,一切均以商業利益考量。據業界人士表示,目前鏡電視新聞爭取上架有線電視播出,多數上架在CH8X播出(尚待NCC審議許可),上架服務費(上架費)的市場行情是每戶每月2元,如果是上架到CH5X的新聞台黃金頻段,行情更高達每戶每月5元,如果大豐、TBC的CH55改播鏡電視新聞台,每月將可多收入400萬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