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升級iOS16「耗電太有感」 網狂喊+1!內行揪出問題:對電池很傷

▲▼iPhone更新iOS16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蘋果釋出iOS16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蘋果13日釋出iOS 16升級,支援iPhone 8、iPhone SE 2以上的機款進行更新。但一名使用iPhone 12 Pro的網友表示,更新之後感覺耗電速度比以前更快,好奇其他人是否也有同樣狀況。文章曝光後,不少人哀號「有感+1」,但也有人發現其中問題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最近把自己的iPhone 12 Pro更新到iOS 16,但明顯能感覺到耗電速度變非常快。她以往比較常用的只有LINE跟YouTube,因為習慣把手機放在無線充電上,所以每次下班時手機都還有100%的電量,不過現在使用習慣沒有改變,只是隨便滑一下手機,卻可以明顯感覺到電量掉得非常快,充電次數也變多,好奇其他拿同款手機的人是否也有碰到類似問題。

▲▼電池健康度,電池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不少人認為iPhone 12 Pro升級後更耗電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文章曝光後,釣出不少苦主留言表示「12 pro 耗電有感+1」、「12pro max升完變lag」、「12路過,後悔更新,掉電太多」、「真的耗電,打算換電池了」、「哭~我也是!更新之後耗電速度很可怕」、「12pro一直都很耗電+1,快受不了」、「12pro耗電+1,電量剩餘20%」,但也有人指出,「我的12pro反而升級後耗電好很多耶,一天4充降到一天2充」、「我12pro更新完覺得變省電,而且過場動畫明顯變順」。

其中就有專業網友發現問題點,指出「那是因為iOS 16對溫度控管嚴格,所以你無線充電一定被過熱給阻止過,你先把電力圖貼出來,看是不是被卡在80%?而且如果你一直放在無線充電盤上,對電池蠻傷的」。

本站曾報導《iOS 16耗電嗎?實測結果這款iPhone續航剩不到3小時》,YouTube頻道 「iAppleBytes」實測發現iPhone 12更新後可續航7小時9分,和更新前的5小時48分比較起來有明顯成長。若是升級後有感受到強烈的耗電狀況,可能是因為系統仍在讀取手機中的檔案,需要將數據重新讀取,才會導致耗電量增加,因此建議更新後不要立刻使用手機,等約1小時後手機沒有發生發燙的狀況再做使用,預計2天的時間能讓耗電量恢復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