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借錢不還更狠!黑心律師曝友人「1句話」超傷:發誓再也不借

▲▼新台幣,鈔票,千鈔,荷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俗話說,談錢傷感情,不少人都曾因金錢借貸關係失去朋友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如果朋友一時資金周轉不靈,其實大部分的人都願意救急,但若對方只是把你當成提款機,恐怕就會嚴重傷害雙方關係。網路紅人「黑心律師」楊律師分享過去借錢給朋友的經驗,其中,讓他最難過的不是「欠錢不還」,而是聽到朋友的1句話,才讓他暗自發誓「再也不借錢給任何人」。

楊律師在臉書發文指出,學生時代都是他向朋友借錢,考上律師後,變成朋友向他借錢,截至目前為止,只有一個還過,其他全沒還,但他也並不介意,「因為我答應之前已做好『這筆錢拿不回來』的心理準備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借錢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楊律師認為,比起借錢不還,朋友的借錢心態才是讓他最難過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楊律師透露,過去借錢的案例中,真正讓他難過的不是欠錢不還,而是有一次他問朋友「為什麼不向更要好的朋友借錢?為什麼是向很久不見的我借錢?」結果其中一位朋友回答,「因為我不想讓朋友知道我缺錢」,也因為這句話,讓他難過了很久。

楊律師說,他一直以為正常人會先向最要好的朋友開口借錢,因為成功率較高,「我錯了,原來很多人只向非朋友借錢。掛電話後,我呆坐在車上好久,我曾經在他人生低潮幫過他,我一直誤以為我至少在他朋友圈內,而且是值得被感謝的一位,原來我在他心中什麼都不是。」

為此,楊律師也在心中發誓再也不借錢給任何人,但之後還是有幾次心軟,借出去幾筆錢給幾位不同「朋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