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特調「烏克蘭勝利」 立陶宛蘭姆酒+台灣鳳梨=藍黃旗配色

▲▼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(Dovilė Šakalienė)在臉書秀出蕭美琴特調的「烏克蘭勝利」,由立陶宛蘭姆酒+台灣鳳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ovilė Šakalienė)

▲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(Dovilė Šakalienė)在臉書秀出蕭美琴特調的「烏克蘭勝利」,由立陶宛蘭姆酒+台灣鳳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ovilė Šakalienė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在華盛頓特區的雙橡園接待大約60名外國議員,包括英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印度、日本、立陶宛、烏克蘭、紐西蘭與荷蘭等,共同討論透過政經措施,應對中國威脅。席間蕭美琴還以立陶宛蘭姆酒+台灣鳳梨的特調,宴請與會議員,由於配色是上藍下黃的烏克蘭國旗配色,因此這杯特調被稱為「烏克蘭勝利」。

其中曾經訪問台灣的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(Dovilė Šakalienė)在臉書上發表照片表示,「大使贈送了由立陶宛蘭姆酒和台灣鳳梨,特調的烏克蘭勝利雞尾酒」。

薩卡利埃內還指出,我們有機會拯救世界,免於普丁和習近平的計劃,瓦解國際世界秩序,美國同事也提出了保護台灣免受中國入侵的計劃措施,接著輪到我們討論跨議會聯盟關於中國的公開聲明,其中也提到要制裁幫助俄羅斯軍火製造商的中國產業,「我們在歐盟層面有很多工作要做」。

薩卡利埃內說,雖然最近的烏克蘭勝利讓所有人對勝利迫在眉睫的希望更加光明,但我們必須一如既往地保持專注,而不是保持天真的期待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