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歐錦賽史上第4位!波蘭隊長締大三元 唐西奇:他該打NBA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波蘭在歐錦賽8強大爆冷門淘汰上屆冠軍斯洛維尼亞,隊長波尼特卡(Mateusz Ponitka)猛轟26分、16籃板、10助攻,成為歐錦賽史上第4位締造大三元的球員,率隊在暌違51年後重返4強行列,連斯洛維尼亞頭牌唐西奇(Luka Doncic)都誇讚,這位29歲搖擺人值得登上籃球最高殿堂NBA。

繼兩位年度MVP約基奇(Nikola Jokic)、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後,「金童」唐西奇也在歐錦賽慘遭淘汰,3位NBA巨星都無緣最終4強。唐西奇所率領的斯洛維尼亞一度落後給波蘭23分,儘管第3節反超了比數,終場仍以87比90爆冷輸球。

▲▼波蘭隊長波尼特卡。(圖/取自FIBA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波蘭隊長波尼特卡。(圖/取自FIBA)

這是波蘭繼1971年後再度闖入歐錦賽4強,隊長波尼特卡繳出神勇表現,獨攬26分、16籃板和10助攻,成為歐錦賽史上第4位締造大三元的球員。他對球隊竟然浪費超過20分領先被追上感到不解,但能打進4強他非常開心,「這是我生平第一次,我從沒想過能在歐錦賽辦到這件事。」

波尼特卡的表現強壓斯洛維尼亞頭牌唐西奇,「金童」受到腳踝與背部傷勢困擾,此役第3節也接受注射治療,整場15投5中僅得14分,另有11籃板、7助攻,還在關鍵時刻犯滿離場,他自責地說,「讓球隊與整個國家失望,這責任必須自己扛下。」

唐西奇也大方誇讚波蘭隊長波尼特卡是一名出色的球員和領袖,「我不是經紀人,但我想他是一名值得登上NBA的球員。」

▲唐西奇無緣歐錦賽4強,賽後爆料第3節還接受注射治療。(圖/CFP)

▲唐西奇無緣歐錦賽4強,賽後爆料第3節還接受注射治療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