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與Meta「未經同意」收集用戶資料 遭南韓破紀錄重罰1000億

▲▼Google的2020年度森尋排行榜已公布,新冠肺炎成為全球最關注的議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網路科技巨頭Google因違反用戶資料收集使用規則,遭南韓開罰將近700億韓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政府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14日表決通過,將對Google、Meta兩家網路科技巨擘開罰共計1000億韓元(約新台幣22.3億元),創下歷史最高金額罰款。調查結果顯示,Google與Meta公司皆在未告知、未經同意的情況下,收集、分析南韓用戶在其他第三方網站上的行為資料,並將其用於投放個人化網路廣告。

▲▼Facebook母公司Meta。(圖/路透)

▲Facebook母公司Meta也被重罰超過300億韓元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個資保護委員會在第15屆全體會議中,決議對Google與Meta公司分別祭出692億韓元(約新台幣15.2億元)和308億韓元(約新台幣6.7億元)罰款,合計金額高達1000億韓元。同時,委員會也對兩家公司下達糾正命令,要求若想收集、使用用戶在其他網站上的行為資料,必須告知用戶,並取得同意。

報導稱,此次是南韓首次針對網路個人化廣告平台的用戶資訊收集、使用相關問題作出裁罰。

委員會指出,Google至少從2016年迄今的6年間,在用戶首次加入使用其服務時,沒有明確告知將收集和使用用戶在其他網路服務上的使用行為資料,反而遮擋了「其他更多選項」的選擇畫面,並預設為「同意」資料使用。Meta則從2018年7月14日迄今約4年間,未告知、未經同意就將上述資料使用於投放個人化網路廣告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