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被爆遭中國特工潛入! 吹哨者曝恐竊取用戶數據

▲推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推特被爆遭中國特工潛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參議員葛雷斯利(Chuck Grassley)13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,FBI已通知推特,該公司旗下至少有一名中國特工臥底。推特部分員工擔心中國政府會趁機收集該平台的用戶數據和資料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傳奇駭客、推特前資安主管扎特科(Peiter Zatko)今年1月離開推特,成為吹哨者的他說推特部分員工擔心,中國政府會竊取公司的用戶數據。

此前推特就因安全管控鬆弛而備受批評,最知名的事件發生在2020年,一名青少年駭客輕鬆就控制住了大量知名人物的用戶帳號,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。

扎特科在聽證會上引用路透社先前一篇報導,指出推特內部團隊有嚴重分歧,部分人想要與中國廣告主合作,讓公司收益最大化,但另一部分的團隊擔心,在中國境內做生意,會增加地緣緊張和風險。

「這是一個很大的內部矛盾」,扎特科表示,公司因為快速成長的海外廣告收益不願意遠離中國,「簡單來說,如果我們已經躺在床上了,一旦失去那些收入來源,對我們來說會是很大的問題。」

扎特科接著爆料,就在他被推特開除前的1個禮拜,他得知FBI已經知會公司,中國國安部的特工已經有人進到推特當員工。推特發言人駁斥扎特科在聽證會上的指控。

推特近期因與馬斯克收購公司談不攏而屢屢登上新聞,公司安全性低、假帳號多等醜聞纏身,現在又被指內部有中國特工潛伏,問題更加麻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