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令「快出快落地」! 李克強:穩經濟政策能用盡用

▲▼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坦承,中國第2季經濟發展極不尋常,超出預期的因素帶來嚴重衝擊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專題會議,聽取兩批工作組赴16個省份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匯報。李克強要求,要繼續出台穩經濟階段性政策,能用盡用、快出快落地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李克強說,「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,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,堅持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,多措並舉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,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,實現回穩向上。」

李克強說,穩經濟要靠市場主體,要在助企紓困同時,促進消費恢復成為主拉動力、更大力度擴有效投資,為市場主體創造需求、提振信心。

他指出,加快重點項目建設,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根據地方需求增加額度,上半年開工項目納入支持範圍,在今年後幾個月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。運用階段性財政貼息、研發費用加計扣除、政策性金融工具等,支持薄弱領域設備更新改造。

李克強強調,這幾年保持宏觀政策可持續性,沒有大幅增加財政赤字、超發貨幣,正因為如此物價保持了平穩,為今年預留下政策工具。要繼續出台穩經濟階段性政策,能用盡用、快出快落地。

他表示,督導和服務工作組要保持「線上」狀態,跟蹤協調解決政策落實特別是增消費擴投資中的問題。抓緊派出第三批工作組。各部門要加強政策宣介、擴大知曉面,在本領域加快推進專案建設和設備更新改造。地方發展的成績單是自身實幹答出來的,要齊心協力抓落實,形成穩經濟合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