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「金盆茶葉蛋」阿嬤今離世 子孫忍悲未落淚曝阿嬤遺願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截取自Google Maps)

▲「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」聞名全台。(圖/截取自Google Maps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日月潭玄光寺碼頭知名店家「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」飄香逾一甲子,是許多台灣人到日月潭遊玩必訪的店家。8日清晨5時許,活招牌金盆阿嬤鄒金盆,因不敵癌症離世,享耆壽93歲,親屬因忙於治喪,店面暫停營業。記者電訪阿嬤家屬詹姓男子,詹男語氣平和地說,阿嬤生前強調「不允許他們難過太久,要讓她開開心心地走」,固然不捨,但所有家人都未掉淚;另外,詹男透露,為延續阿嬤「幫助促進地方觀光」的遺願,待治喪期過後,店家將會復業

詹男表示,該店始於民國48年,當時還鮮有大陸客前往觀光,大部分都是台灣的鄉里團體,遊客在吃到香菇茶葉蛋之後,認為口味特殊、香氣迷人,經口耳相傳,「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」逐漸闖出名號,在開放陸客來台後,單日更曾創下賣出8萬顆的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詹男指出,前幾年阿嬤檢查身體時,就已發現腸道內有癌細胞,但因阿嬤年事已高,經不起開刀受折磨,因此無法積極治療。10多天前,阿嬤健康狀況惡化,經住院治療卻無好轉跡象,今日凌晨出現急性腎衰竭併發其他症狀,家人決定將阿嬤送回家中,於今日清晨5時30分辭世。

詹男說,阿嬤是道地的日月潭人,從小在水社出生長大,她知道自己開的店頗有名氣,可以幫助日月潭觀光發展,因此在生前就跟家人提到,「不可以任意提高茶葉蛋販售價格,這樣才能留住客人,回饋鄉里」;詹男表示,目前蛋價1斤約51元,一桶茶葉蛋約須花費8小時滷製,加上工資、瓦斯、茶葉、香菇,他們等於是虧本在賣,但除非蛋價飆升太嚴重,他們都會秉持阿嬤的遺願,不會調動茶葉蛋的價格。

詹男提到,阿嬤子孫滿堂,生前說過「此生已經值得」,近日身體每況愈下,也跟兒孫說「要讓她開開心心地走」,所以所有家人都沒有落淚,並且將在治喪完之後擇期復業,讓「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」繼續飄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