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Mate系列搶先iPhone 14發布 全球首款支持北斗衛星緊急短訊功能

▲華為Mate 50系列。(圖/CFP)

▲華為Mate 50系列搶在蘋果iPhone 14發布前推出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蘋果iPhone 14發布前夕,華為Mate系列昨(6)日搶先發表新機Mate 50及Mate 50 Pro,也是華為Mate系列手機時隔兩年重新回到市場的代表作。據了解,Mate 50系列最受外界關注的新技術便是衛星通訊功能,為全球首款運用北斗系統支持的手機,可在無網路情況下使用緊急短訊服務。

▲華為Mate 50系列。(圖/CFP)

▲大陸民眾體驗華為Mate 50系列手機。(圖/CFP)

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在去(2021)年缺席高端市場後,Mate 50系列一度被外界猜測將「流產」,在芯片(晶片,下同)供應不足的情況下,華為在高端市場的份額逐漸被蘋果侵蝕。但從目前的產品線規劃來看,華為依然選擇保留「雙旗艦」的供貨節奏,繼P系列後,Mate系列也得以延續。

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,華為Mate 50、華為Mate 50 Pro突破地面網路限制,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衛星消息的大眾智慧手機,「當用戶身處荒漠無人區、出海遇險、地震救援等無地面網路信號覆蓋的環境下,也能夠通過『暢連App』,將文字和位置信息發出求助,並支持多條位置生成軌跡地圖,目前此功能僅限中國大陸地區。」

不過,華為Mate系列仍以4G通訊為主,即便是售價過萬元人民幣的保時捷版本也是4G版本,如果需要使用5G,只能搭配5G通訊殼解決收訊問題。

大陸手機業內有一句諺語,「華為跌倒,蘋果吃飽」,蘋果系列手機仍為大陸最大市場佔有者,儘管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同比下降9%,但蘋果依然在逆市中擴大「領地」,尤其在大陸市場,部分用戶考量華為Mate系列無法支援5G網路,成為購買過程中的考慮要素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