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女童遭關娃娃車多時「活活悶死」 7旬老園長:忘記有無做最後檢查

▲川崎幼稚園。(圖/翻攝自川崎幼稚園官網)

▲川崎幼兒園一名女童被關在娃娃車上悶死。(圖/翻攝自川崎幼稚園官網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日本靜岡縣牧之原市的川崎幼兒園5日發生死亡悲劇,一名3歲女童河本千奈被遺忘在娃娃車上,在密不透風的環境長達5個小時,直到下午2點才被發現倒在車內,緊急送往醫院仍回天乏術。警方6日以涉嫌過失殺人為由進入幼兒園搜查,才發現當天由73歲老園長駕駛,而他忘了自己有沒有對車內進行檢查。

根據NHK報導,由於當天負責的司機突然請假,改由73歲的老園長駕駛娃娃車,包括河本千奈在內的6名兒童,和1名70多歲的臨時工作人員上車,抵達幼兒園後河本千奈卻被遺留在車內。

警方指出,司機平常都會檢查是否還有小孩沒下車,而這次應該是沒有再做人數確認,才讓這場悲劇發生。

去年8月,福岡縣中城發生孩童被遺留在車上中暑死亡的事件後,日本政府要求全國各託兒所和幼兒園發出通知,要求園方接送兒童時進行人員檢查,並在上下車確認人數以確保安全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