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院推國慶煙火遭質疑 故宮澄清:非施放區

▲▼故宮臉書預告2022國慶焰火在南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)

▲故宮臉書預告2022國慶焰火在南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)

中央社

故宮南院日前於臉書粉專預告「國慶煙火在故宮南院」,並將有無人機展演,引國民黨智庫質疑是否違法。故宮今天澄清,國慶煙火施放區位在故宮南院以外的空地,南院為煙火觀賞區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在8月27日於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貼文表示,「史上最大國旗,夜空放閃」,並預告2022國慶煙火在故宮南院,國慶當天另有「無人機群非展演」特別場。

國民黨智庫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依「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園區管理要點」規定,嚴禁於園區「燃放鞭炮、婚喪喜慶活動、曝曬衣物或其他物品者」,違者南院得予制止、拒絕入園或勒令離園。

故宮今天透過新聞稿澄清,今年國慶煙火施放區,位在故宮南院園區以外的台糖所屬空地,並非南院院區範圍內,自無違反南院明火管制規定問題。

故宮表示,今年國慶煙火活動的主辦單位為111年國慶籌備委員會,嘉義縣政府為承辦單位。煙火的施放地點、管制範圍及安全規定,都由慶籌會及相關單位依規定勘查及會議確認。故宮將配合慶籌會相關規範進行各項管制工作。

故宮指出,目前主辦單位規劃以故宮南院院區作為觀賞區,為了因應當日夜間活動需求,故宮配合辦理「111年度南部院區國慶煙火活動場域維護及設備租賃開口勞務案」,主要辦理地坪整平、新增臨時照明及安全隔離設施工作項目。

此外,國民黨智庫今天提及,故宮南院在2020年曾和農委會合辦「古代的禮儀與樂曲」特展,流水席現場的瓦斯桶與火爐對古物安全構成威脅。

故宮表示,故宮與農委會農糧署於南院合辦的「糧倉大戲:國產雜糧新品開發聯合發表會」活動,並未在博物館建築內使用明火,當日活動宴席菜餚是在戶外加熱再由專人送入建物內,明火加熱的瓦斯桶設備距離建築物的安全距離,也依照相關法規標準設置,並無違法、違規問題。

❝ 史上最大國旗,夜空放閃 ❞​ 預告2022國慶焰火在故宮南院 - ➤➤ 仲夏平安夜—水舞無人機展演 【無人機群飛展演】 ▹ 10/10(一)18:30-19:30 國慶特別場 ▹ 演出地點:故宮南院至善湖 ----- ➤➤夏日親子藝術月—玩藝魔法師 ▹ 7/1(五)-8/31(三)

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Southern Branch of National Palace Museum 發佈於 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