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・珠寶/富豪瞄準巨鑽 拍賣史第二大無瑕艷彩粉鑽有望破6.6億

▲▼Diamond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香港蘇富比10月秋拍將呈獻拍賣史上第二最大的內部無瑕艷彩粉紅鑽、重11.15克拉的「威廉姆森粉紅之星」。(圖/蘇富比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雅韻/台北報導

烏俄戰爭已超過半年,衝突的不確定性令人擔憂,也衝擊全球經濟,富豪的財務分配不得不重新布局,貴重珠寶成為重要投資標的。交易火熱的國際拍賣行蘇富比(Sotheby’s),將於10月5日登場的香港秋拍單一拍品專場,端出拍賣史上第二最大的內部無瑕艷彩粉紅鑽威廉姆森粉紅之星(The Williamson Pink Star),重11.15克拉,估價上看1.7億港元(約台幣6.6億元)。

曾經是全球粉紅鑽產量之冠的澳洲阿蓋爾礦場(Argyle Mine)2020年正式關閉,讓頂級粉鑽身價不斷飆升,尤其5克拉以上更為罕見珍稀,拍賣史上僅出現過兩枚10克拉以上、內部無瑕艷彩粉紅鑽,此次香港蘇富比上拍的威廉姆森粉紅之星為其中之一,僅次於2017年4月於香港蘇富比以5.53億港元(約台幣21.5億元)破紀錄成交的59.60克拉橢圓形切割鑽石「周大福粉紅之星」(CTF Pink Star)。

▲▼Diamond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拍賣史僅出現過兩枚10克拉以上、內部無瑕艷彩粉紅鑽,威廉姆森粉紅之星為其中之一,估價逾6.6億元。

將於香港蘇富比秋拍亮相的威廉姆森粉紅之星,其32克拉原石產自坦桑尼亞威廉姆森礦,被切割成枕形,其成色與淨度均獲最高級別,更被歸類為光學透明度最佳、只有不到2%的鑽石屬於的「Type IIa」型,因此身價非凡。

▲▼Diamond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Diamond Bank近日在台展出53.11克拉世紀傳奇名鑽賴索托之星。(圖/Diamond Bank提供)

而匯聚全球名鑽與彩色寶石的Diamond Bank鑽石銀行,近期在台展出傳奇名鑽賴索托之星(Star of Lesotho),此枚53.11 克拉、顏色D 等級的美鑽為世上第二大的心形鑽,2004年產自非洲賴索托萊辛(Letšeng)礦場,被英國著名珠寶商Graff 買下,此次難得登台亮相,Diamond Bank特別為台灣藏家向GIA(美國寶石研究院,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)爭取名鑽的重新命名權,買家同時可擁有 GIA 為其新名出版的專書,可作為最貴重的傳家寶。

►隋棠珍珠項鍊被女兒玩斷 機會教育「喜歡珠寶就要加油」

►「人間香奈兒」Jennie紐約放送零贅肉纖腰 自豪內衣廣告高高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